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3月晋江市小流域末端水水质指数排名出炉 港塔溪排名第一 梧桐溪上升5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3 10:10
  

  晋江新闻网4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河长办获悉,晋江市小流域末端水3月水质指数排名已出炉。排名显示,港塔溪、九十九溪、东溪排名前三,加塘溪、鸳鸯溪、梅塘溪排名靠后。

  据悉,水质指数通过收集流域末端断面单项指标(COD、氨氮、总磷)的浓度值,参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排名技术规定(试行)》中河流水质指数计算方法计算。

  因潘径溪、梧垵溪、坝头溪、阳溪及侯厝溪末端点在进行河道清淤或整治,埭边溪几乎干涸,不进行水质分析。除此之外,晋江全市生态水域末端水COD平均浓度同比、环比均下降,氨氮(NH3-N)平均浓度同比、环比均上升,总磷(TP)平均浓度同比上升、环比下降。

  根据指标显示,3月,港塔溪末端水水质三项指标符合V类。此外,九十九溪、东溪、梧桐溪、湖漏溪、钞岱溪、缺塘溪和外曾溪等7条流域末端水COD浓度符合V类水质标准;九十九溪、东溪、梧桐溪、陈埭镇域水系、湖漏溪等5条流域末端水TP浓度符合V类水质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排名中,梧桐溪的水质排名上升了5名,东溪的水质排名上升了4名,而金井溪排名下降了5名,梅塘溪排名下降了3名。

  晋江市河长办表示,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坚持“治水为先”原则,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实现全流域分工协作、系统推进,确保问题彻底整改;要加强监管,彻底排查污染源,推动流域治理常态化、长效化,提升流域生态环境;要提高污水纳管率、处理率,实现闭环管控,坚决不让污水入河,确保标本兼治。

  (记者_阙杨娜)

标签:小流域末端水水质指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