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老年大学时隔一年多正式复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3 09:02
  

不用排队签到 “嘀”一下就搞定

电子班牌刷一下,各种信息一目了然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昨日,晋江市老年大学正式迎来线下复学,校园重现往日的热闹与生机。据了解,新学期该校共开设45门课程、74个班,共有2000多人走进校园进行线下学习。

  “太好了,盼了一年多,终于盼到开学了。”上午10点半,刚上完声乐课的学员丁乌秀还舍不得离校,在教室门口和其他几个学员相谈甚欢,难掩心中喜悦,“自去年1月放寒假以来,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见到老师同学了,真是太想念了!”

  在学校综合馆,艺术团的学员正在翩翩起舞,她们的舞蹈功力和整齐度丝毫不减。原来,她们从去年9月开始,坚持每周二、周四都自发组织来学校排练舞蹈。

  “停课期间,坚持跳舞让我们保持好的精神和身体状态,同时我还上了几堂学校组织的智能手机培训课程,收获很大。”64岁的学员陈姗姗笑说,虽然停课许久,但是学校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让大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

  这次回来,不少学员发现学校有了新变化,除了校园建筑设施和景观绿化有明显提升外,还有智慧校园系统,电子班牌就是其中一项。

  和以往排队签到不同的是,现在学员只需把校园一卡通在教室门口的电子班牌右下角刷一下,随着“嘀”的一声,就完成了签到,即将开始的课程名称、时间、老师名字等数据信息都在屏幕上显示出来。

  晋江市老年大学自去年年底开展智慧校园创建工作以来,与技术企业合作,开发出一套智慧校园系统,包含在线报名、教务管理、直(录)播、会务等系统,配备电子班牌、录(直)播设备等硬件。

  此外,学校创新推出智能手机使用公共课程,组建云课堂导学助手队伍,还开设“云课堂”,实现“停课不停学”。

  戴好口罩、扫健康码、间隔排队,虽然线下开学,但疫情防控绝不放松。“为了迎接学员‘回家’,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晋江市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蓓蕾表示,学校成立春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开学方案、防控联系网络、应急处置流程等制度;同时储备足量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物资,并对教室、办公室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通风,设置两处隔离观察室。

  “新学期新气象,学校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继续推进智慧校园创建工作,优化办学条件,让学员在安全、有序的教学环境里收获知识、享受快乐。”张蓓蕾说。

  (记者_沈茜  文图)

标签:老年大学|复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