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长护险”2021年度定点辅助器具服务机构开始申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13 09:25
  

  晋江新闻网4月1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长期护理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长护办”)获悉,今日起,长护办开始受理2021年度定点辅助器具服务机构申报。符合条件的服务机构,可于4月20日前向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申报过程中,如果遇到其他问题,可拨打晋江市“长护险”热线0595-82004120详询。

  申请条件:

  符合文件规定条件、熟悉“长护险”政策,愿意按照“长护险”规定要求提供服务的服务机构,可申请定点服务机构。

  申请材料:

  1.《晋江市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服务机构申请表》。

  2.提供以下材料的正本、副本原件及复印件。(1)提供晋江区域内注册的营业执照及开展辅助器具服务的仓储、示范场所和培训基地的相关证明;(2)具有医疗器械经营资格证明。(3)提供辅助器具服务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及证书。

  3.业务用房产权证明或租赁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4.服务能力介绍资料及内部管理规章制度目录、服务设施设置清单材料。

  5.按照《晋江市长期护理保险辅助器具服务产品目录》内辅助器具产品功能和技术参数要求提交辅助器具品牌和价格。

  6.具备辅助器具咨询、配送、消毒、培训指导、维护保养、回收等相应的资质证明。

  7.社会保险登记证复印件。

  8.单位人员汇总表。

  9.单位人员参加工伤保险或意外保险的情况。

  10.其他补充材料。以上材料均需加盖公章。

  申请流程:

  1.申报受理:受理时间4月14日至20日;受理地点:晋江市青阳街道崇德路275号中国农业银行16楼医保晋江分局长护办

  2.现场考察。4月30日前,长护办将组织4-5名工作人员组成考察小组,对辅助器具服务机构所申报的材料进行现场考察核实,依据考察结果逐一讨论,并提出初审意见,报办公室审核。

  3.集中评估。长护办根据现场考察内容、考察结果,综合申请机构提交的材料,综合考虑实地考察评估结果和长护险辅助器具需求量,在平等沟通、协商谈判的基础上,选择综合评分最高的一家优质辅助器具服务机构作为定点机构。

  4.结果公示。根据考察评估结果,选择服务质量好、价格合理、管理规范的辅助器具服务机构,将拟纳入晋江市长护险定点辅具器具服务机构名单,并在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等媒体上进行公示。

  5.价格谈判。长护办将综合考虑送货上门、安装、回收、消毒等服务和人工成本,与定点辅助器具服务机构对目录内每个辅助器具产品的品牌、价格进行谈判,按略低于市场零售价水平确定租售指导价格。

  6.协议签署。按照协议管理原则,由经办机构与定点辅助器具服务机构签订服务协议。

  (记者_李玲玲)

标签:长护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