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第一阶段比赛落幕 福建队2胜1负晋级第二阶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3-15 18:15
  

  晋江新闻网3月15日讯  前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三人制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结束第一阶段比赛,福建队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成功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来自晋江的福建队主教练龚松林告诉记者,不管对手实力如何,球队都将迎难而上。今日下午,福建队将分别对阵浙江队和广东队。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处于A小组的福建队共进行了三场比赛,分别与浙江队、天津队、上海队展开较量。3月12日的揭幕战,福建队就碰上了实力强劲的浙江队。浙江队拥有着多名入选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经历的球员,是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球队。比赛中,福建队奋力迎战,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但是好景不长,浙江队立马调整状态,拿出外线得分能力,很快将比分反超。赛末阶段,福建队进一步提升攻防转换的效率,但是依旧未能阻止对手的得分,最终以10∶21告负。

  胜利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尽管首战出师不利,但福建队在后续的两场比赛中力克强敌、接连取胜,一举夺得小组第二的名次。其中,与上海队的比赛,可以说是福建队在本次全运会资格赛中最具看点的一战。这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比分很是胶着,福建队在终场前命中关键的外线两分球,成功将比赛拖入加时,并在加时赛以1分的优势险胜上海队。

  进入关键的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福建队碰上了同为1胜1负战绩的天津队,谁拿下这场比赛就能进入到下一阶段的比赛。福建队的阵容有黄雅玲、陈芯蕾、陈金婷、林青容,这四名球员都有着丰富的WCBA实战经验,能力也各有所长。比赛中,陈芯蕾和黄雅玲内外联动,福建队迅速建立起比分优势。比赛还剩下2分钟时,福建队已经拿到了赛点,黄雅玲开球直接命中一记远距离外线球,帮助球队将胜利收入囊中。

  据悉,在第一阶段杀出重围的8支队伍在第二阶段被分到了E组与F组。在第二阶段,经过小组赛的角逐,E组、F组的第一名将直接获得三人篮球陕西全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两组的小组第二和第三名将通过交叉淘汰的方式获得另外两个参赛资格。

  (记者_刘泽宇)

标签:三人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