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踏CEO丁世忠:以高标准创建未来 紧抓三大增长曲线 全球化愿景不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2-02 17:38
  

  1月28日,在安踏集团以“30+不止于超越”为主题的年度工作总结会上,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作《使命驱动,以高标准创建未来》主题演讲,他表示,安踏集团2020年坚持“单聚焦、多品牌、全渠道”的战略方针,形成了驱动集团未来发展的三大增长曲线。安踏集团2021年面对三大必胜之战,坚持“全球化的愿景不变,实现安踏的全球化以及全球化的安踏”,要高标准对标,实现2025年集团双千亿的目标。

  以战略为导向推动三大增长曲线

  2020年,凭借强有力的“迎难而上、变危为机”的企业文化和“长期备战、动态管理、控费降本、开源节流”的方针,以团队高执行力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安踏集团全年业绩总体跑赢大势。

  丁世忠表示,过去的成功靠的是战略,以战略为导向是未来长期坚持的方向。而安踏的三条增长曲线,成为战略的引导方向。

  安踏第一大增长曲线是“创新驱动增长曲线”,来自于安踏品牌,要靠安踏品牌的变革实现二次增长。丁世忠表示,安踏品牌要抓住安踏集团30周年、安踏品牌30周年,以及即将迎来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等重要时间节点,抓住体育资产和冬奥国旗款商品全新的发力机会,提升品牌的战略定位及品牌价值。

  第二大增长曲线是FILA引领的时尚运动群“高品质增长曲线”。未来,从“一个人”到“一家人”的消费价值拓展,全方位对标行业领军品牌,将是FILA领衔的时尚运动品牌群的新目标。

  安踏的第三大增长曲线是以迪桑特(DESCEN⁃TE)、可隆体育(KOLONSPORT)和始祖鸟(ARC’TERYX)等国际品牌为主导的“高潜力增长曲线”。丁世忠指出,户外运动品牌群未来各个品牌要坚持独特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关注如何以消费者为导向来提升品牌与商品的驱动力;不盲目追求生意规模与增速,形成创新与品牌的高价值增长模型。

  除了三大增长曲线带来的多层次机遇,丁世忠也表示,集团前中后台的协同对于赋能多品牌非常重要。他提出,集团的职能部门未来要能够赋能一线的业务部门,从后台转向前台,找到赋能增长、赋能效率、赋能品牌以及赋能人才与文化的支点。

  坚持高标准对标放眼未来思考当下

  对丁世忠而言“,三十而立”的安踏集团,站在新的节点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全球的经济形势仍然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学会与不确定性共生,2020年提出的“重构思维、高质量增长”仍将是安踏集团管理不确定性风险的方向指引。

  为此,2021年,安踏集团将继续贯彻“动态管理、高标准对标”的管理文化。丁世忠认为,高标准对标,既是安踏集团一脉传承的核心文化导向,也是在市场竞争中保持领先的策略和手段。

  “不能用过去的思维来思考今天所做的事情,要站在未来的格局上来看今天的发展。”丁世忠认为,但如果战略方向不清晰,核心竞争力没有形成,企业迅速积累的高市值、高市场表现,也可能是昙花一现。“许多十年前的优秀公司今天已经不存在了,市场竞争就是这么残酷。恰恰就是这么残酷的竞争,让我们时时刻刻保持了高标准对标的危机感,思考我们所做的事情到不到位。”

  高标准对标保持竞争性,2021年安踏集团的整体工作聚焦核心战略,打赢必胜之战。

  一方面,安踏品牌要成为占领消费者心智的品牌,成为消费者心目中首要提及的体育品牌;在数字化能力建设上,要实现从经验决策到数字决策的转变,提升终端运营、物流和成本效率;线上业务依然是未来五年所有零售渠道当中最重要的一个增长点,要在2020年高增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速突破。

  此外,丁世忠表示,站在未来重构思维依然是安踏集团的重要方向。以“未来成为谁”作为出发点来重新思考,每个品牌重构思维时必须要关注品牌策略、零售策略和创新策略。

  全球化依然是安踏致力的终极目标。丁世忠表示,2021年继续推动实现安踏品牌的全球化和全球化的安踏集团,成为受人尊重的、世界级的多品牌体育用品公司。安踏集团与亚玛芬集团未来实现双千亿的目标,以及亚玛芬实现5个10亿欧元的发展战略没有动摇。

  手记 以开放心态迎接新十年

  30周年对安踏意味着什么?丁世忠表示,30周年不是总结过去,更重要的是展望未来。

  使命、愿景、集团的核心能力、未来要承担什么样的社会责任,这是30周年安踏要思考和回答的问题。

  2021年,安踏要重新检视集团战略,回答2030年安踏“能做多大”“跟谁竞争”“能够成为谁”三个方面的内容。

  好企业最重要的共性特征就是“开放”。“开放”是对世界的认知,一切改变都是来自对世界的认知。

  丁世忠认为,“开放”的核心是要打开格局与视野,放下自己的身段向优秀的人、优秀的企业学习;同时能够接受新鲜的理念与新鲜的事物,对各种新事物保持极度的好奇心。安踏集团要坚持“开放”的价值观,研究如何从“好”到“更好”再到“卓越”,以开放姿态向外部学、向对手学、跨行业学、终身学。

  “我相信安踏集团在未来十年,一定能成为一家世界级公司!”丁世忠表示。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