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紧盯节日换新潮 传统文化元素足 安踏、特步、361°同启新春“花样营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7 17:41
  

  晋江新闻网1月27日讯  新年配色鞋款、新春套装服装、牛年造型设计、国潮元素凸显……农历新年临近,包括安踏、特步、361°、匹克等体育用品品牌紧抓传统新年换新衣、买新鞋、送亲访邻的需求,纷纷推出新年产品及营销活动。

针对儿童新年换新衣需求,安踏儿童推出“初生牛犊”系列新品。

  “一元复始”作为经典的春联用语,寓意丰富,今年被361°设计端充分利用。近日,361°在天猫上线的AG1代Pro “一元复始”配色,限量发售的1800双上线9秒就售罄。这款鞋主体以宣纸的淡棕色为底色,鞋底TPU采用新年红色进行点缀,在这双球鞋的鞋面以丝绸为织物造型,以褚青色进行点缀,并印有很多中草药的图案,并在鞋舌处设计了诙谐版的中草药配方。

  361°方面表示,该主题配色映衬了球鞋“一元复始”的设计主题,同时也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用设计表达美好祝福,同样在安踏推出的“好事发生”系列新年卫衣上得到呈现。

  安踏推出的该款服装采用红色、米色等作为底色,有牛年图腾贴布绣花款,也有烫金“好事发生”艺术字体搭配牛角和炫彩牛角印花字体设计版本,主打“牛年”主题元素及“好事发生”的新年祝福语。

  与此同时,针对儿童新年换新衣的需求,安踏儿童携手荷兰著名艺术家NICK LIEFHEBBER,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灵感,创作前卫艺术插画,服装融合插画元素,演绎牛年全新时尚,包括“初生牛犊”、书法、街舞等元素、色块得以应用。

  特步则以“特牛”为主题,推出系列服装套装产品,寓意新一年“牛转乾坤”,开启新年好运势。特步旗下包括谢霆锋、林书豪等签约明星悉数亮相造势。“特牛”主题套装以幸运色红色为主色调,同时搭配黑色套装和相应的鞋款,中国风祥云、书法等元素也被广泛应用。

  在传统优势“态极”系列鞋款上,匹克玩起了花样。其推出的“锦鲤”配色,采用红色、黑色、白色为主色调,以锦鲤水墨造型为元素,搭配其“态极”科技材料。此外,匹克还玩起了“牛轧糖”洞洞鞋,将传统新春伴手礼“牛轧糖”作为设计灵感,传递新年好运和生活甜美的祝愿,以限定盲盒的形式推出,为消费者送去“利是”。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体育用品品牌推出新年款抓住年终消费者“换新”“买新”的消费目的。不少品牌在鞋款上大幅引用了祝福语,也是满足了消费者新年祝福的心理需求。同时,在同一设计主题下,不同品牌推出的不同产品也展现了其在设计方面的不同理解。值得注意的是,国产品牌在传统文化设计表达方面相较往年有了很大的提升。

  (记者_柯国笠)

标签:花样营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