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妈妈小屋”里见大爱 晋江建成24家,9家获得省级荣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7 16:41
  

  晋江吾悦广场“妈妈小屋”,环境温馨整洁,各种母婴必备用品一应俱全。“现在社会跟以前不一样,在公共场合哺乳很不好意思,‘妈妈小屋’很好地解决了妈妈们带宝宝出门哺乳的尴尬。”推着婴儿车在晋江吾悦广场闲逛的许女士说道。

  据了解, 晋江吾悦广场“妈妈小屋”设立于2017年12月,室内地面为防滑地面,还配备了婴儿护理台、婴儿床、哺乳休息的座椅、桌子、恒温空调、呼叫设备、遮挡帘子等,布置得温馨整洁,给人以家的感觉。自开放以来,得到了在职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和顾客的一致好评。

  “我儿子和儿媳一起去看电影了,我就在这里照看小宝贝,这里环境很好,婴儿需要的用品都不缺,跟在家里没有太明显的差别。”50岁的曾阿姨说,有了孩子之后,她儿媳和儿子就几乎没有了“二人世界”,她跟她的孙女在“妈妈小屋”做伴,边哄着孙女玩,边等儿子儿媳,挺好的。

  2020年9月起,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卫健委、泉州市妇联联合开展寻找2020年度“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活动。经过自荐申报、联合初评、实地走访、联合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等环节,12家“妈妈小屋”入选2020年度“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其中,晋江吾悦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晋江吾悦广场)名列其中,是晋江唯一一家上榜的“妈妈小屋”。

  无独有偶。在由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妇联联合开展的寻找2020年“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活动中,晋江安平桥景区和晋江市医院“妈妈小屋”榜上有名。

  安平桥景区“妈妈小屋”面积8平方米左右,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私密遮挡帘、舒适的座椅、干净的婴儿护理台、温暖的婴儿床、洗手台、热水器……各类设施一应俱全。此外,还提供了医药箱,供宝宝紧急使用且完全免费。从2017年创建至今,安平桥景区的“妈妈小屋”已经为无数市民和游客提供了方便,成为妈妈们的“温馨驿站”,

  晋江市医院的“妈妈小屋”从2015年开始筹建,经过2次的搬迁,整体空间环境持续得到优化升级,每天“接待”妈妈达二三十人。

  据介绍,“妈妈小屋”的建设是晋江市深入开展女职工幸福关爱行动的一个举措。这是一个专属于女职工的小天地,是一个私密、安全、卫生、舒适的休息场所,成为女职工“四期”保护的“重要阵地”,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体贴的关怀和务实的帮助。自2015年以来,晋江市总工会已先后在机场、银行、火车站、医院、景区、商场等公共场所和部分企业建立了24家的“妈妈小屋”,目前累计共有9家获评福建省“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

  接下来,晋江市总工会还将不断拓展“妈妈小屋”的服务内容和服务对象,努力让“妈妈小屋”真正成为女职工健康知识交流、心理调适和舒缓压力的“多功能室”。

  (记者_曾小凤)

标签:妈妈小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