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安海下洪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3 17:16
  

  地球妈妈的四个儿女春、夏、秋、冬

  林雨珊(六年1班)

  地球妈妈有四个儿女,他们分别是春、夏、秋、冬。

  春天,像一位画家,当你发觉她来临时,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颜色。橘黄、雪白、鲜红……当然,最多的还是嫩绿。

  她走过了小溪边,桃花张开了粉红粉红的笑脸,嫩绿的杨柳抽出了枝条;她走过了田野,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开了,辛勤的人们忙着播种;她走过了草地,小草从地里探出头来,百花绽开。

  春姑娘悄悄溜走时,初夏一蹦一跳地来临了。火辣辣的太阳,荷花绽放,人们疯狂奔向碧海解暑,在大海里徜徉。

  游着游着,岸上的叶子黄了,秋天姗姗而来。黄昏迷醉了,稻谷垂下了头。轻嗅着,这就是秋的味道。

  嗅着,嗅着,沉沉的稻谷香变成了淡淡的雪花凉,大地仿佛一夜之间变成了银白的世界,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树儿穿上了雪绒大衣,大地盖上了雪白毛毯。

  春是绿色的希望之光,夏是红色的火热世界,秋是金色的收获时节,冬是雪白的冰雪天地,他们各有不同的美丽。

  指导老师_吴志雄

  思故人

  王伊琳(四年1班)

  雨浸湿了我的思绪,鼻子一酸,模糊的雾气里仿佛看到您温柔的脸庞。阿太,您在那儿过得还好吗?

  幼儿园是我最快乐的时光,父母上班工作忙,总是把我托给您照顾。您总是说:“小丫头是个乖孩子,不淘气不淘气。你们快去忙吧!”

  每天您早早起床,为我准备早餐。您总是牵着我的手,在门口陪着我等待校车的到来。一缕缕阳光洒在您的皱纹上。这时,校车来了,耳边响起了您的叮咛:“要乖乖听老师的话,不要和小朋友吵架。”放学回来,远远地就看到您又站在门口踮起脚尖,向我招手。一下车,我拿着老师奖励的小红花,迫不及待地欢呼着扑进您的怀抱。你立刻拿去我背上的小书包,拉着我进家门。骄阳似火,豆大的汗珠从您的头上直往下滴。

  有一次,我又躲在房间里偷偷吃糖果,“吱呀”一声,房门打开了。您低头看向小不点的我,满含溺爱。而我却仰着头双眼眨巴地瞅着您,肥肥小手藏在了屁股后面。您故意问:“你个小丫头,又干了什么坏事?”我笑嘻嘻地张开了嘴巴。您豁然大笑,伸出双臂,我一跃趴在您的肩上,指向院子方向……

  慢慢地,我长大了,您老了,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您却病了。总是想着等到春暖花开的季节,你的疾病会有所缓解。然而,去年夏天,您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指导老师_黄丽丽

  听爷爷讲故事

  朱泊锦(四年1班)

  我最喜欢听爷爷讲故事了,

  小时候,

  找一片泥地,就可以玩“打弹珠”游戏,

  小人书摊上一本一分钱,就能乐此不疲。

  长大后,

  用得起大哥大多神气。

  爷爷还说,要是拥有一辆红牌自行车,人生足矣,

  除非远行,才能坐绿皮。

  改革开放初期,

  万事万物起步难。

  而现在,

  我们的生活蓬勃富有朝气。

  高铁、支付宝、网购、共享单车,

  中国“新四大发明”,令国人赞叹不已。

  中国路,中国车,中国速度,一个个的“中国奇迹”,

  震惊全世界,

  爷爷说,我生活在一个最幸福的时期,

  是未来的希望,更应该努力学习!

  指导老师_黄丽丽

  童年趣事

  许琪窈(五年1班)

  那一次,妈妈买回一大包菜,见我趴在沙发上看电视,就说:“宝贝,你去帮妈妈洗一下菜吧?”“好,保证完成任务!”我爽快地答应了。

  妈妈说完便去忙自己的事了。我走进厨房看见平台上放着一大包蔬菜,有白菜、茄子、西红柿……我犯傻了,这么多菜叫才读一年级的我洗。我灵机一动,“有了!”我大叫。妈妈平时不是也把很多的衣服,塞进洗衣机里一同洗吗?我也可以把菜放进洗衣机一起洗,或许妈妈还会夸我呢!想到这,我便拎起那一大包菜来到了洗衣机前,踮起脚掀开洗衣机盖子,把菜小心翼翼地放进去,然后又盖上盖子,最后按下电源按钮。过了一会儿,我想,菜应该洗干净了吧?我按下洗衣机的按钮,使洗衣机停止。当我掀开洗衣机盖子一看,呀!真是令我万分惊讶,菜呢?看那白菜剩下了“光杆司令”,而茄子好像被老鼠啃过一样,遍体鳞伤;还有西红柿已经杳无踪影了……我吓得出了一身冷汗,这下可怎么办呀?妈妈花钱买这么多的菜,我却把它洗成这样,真是越帮越忙呀!“宝贝,菜洗好了吗?我要炒菜了。”妈妈走进厨房,喊道。我默不作声,钻进了自己的小房间,把门给反锁了……

  想到这件童年趣事,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明白了:不同的事情,要用不同的做法才能取得好的结果,否则,后果往往会适得其反。

  指导老师_许燕玲

  成功的经历

  周家宇(五年1班)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早上,爸爸妈妈带我来到院子里学骑自行车。我双手扶着车把,爸爸在后面扶着车座,教我该怎么控制车头。刚开始,我就像一只蜗牛一样缓缓地前行着。此时,爸爸悄悄放手了。我高兴过了头,没注意到前方的小石子,啪的一声,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摔了个四脚朝天。妈妈看到了,连忙冲过来,把我扶起来:“宝贝没事吧,摔疼了吧!”我笑了笑说“妈妈,我不疼,你别担心,只是手掌破了一点皮,我们继续吧!”

  再一次尝试开始了,我上了车,脚用力一蹬,车子却不知怎么了不听我的话,一下子我又摔了个“狗啃泥”,一屁股坐在地上生闷气。爸爸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恒心,什么难事都会迎刃而解的。”听了爸爸的话,我一骨碌地站起来,又上了车,继续骑……大约骑了10分钟,我一次也没摔倒,妈妈在一旁拍手称快:“成功了,宝贝学会骑自行车了。”我也高兴极了。这时,我转头一看,爸爸满头大汗,原来他怕我又摔倒,跟在我车后小跑了10分钟,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的眼眶不由得红了起来。这时,我又听到妈妈的喝彩声,于是练得更起劲了。终于,我学会了骑自行车,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指导老师_许燕玲

  奔跑

  李锦慧(六年1班)

  林清玄说过:“时光知味,岁月沉香。”时间有魔力,历史有痕迹。它是好是坏,取决你选择停留还是奔跑。

  有的鸟永远都不会沉溺在鸟笼里,因为它向往笼外的天空。没经历风雨是见不到彩虹的,没爬上高山是看不到初升的太阳的。我们为什么要努力?是因为我们想要得到的东西太多,想去的地方很高,世界又这么大。

  人要奔跑的路程,很远也很坎坷,需要一生的拼搏。我国国画大师齐白石每日坚持作画,除身体不适外,从不间断。85岁那年,有一天,他一连作画四幅后,又特地为昨天补画一幅,并题字:“昨日大风雨,心绪不宁,不曾作画,今朝补之,不教一日闲过也。”

  不曾用自己的脚,在路上留下自己脚印的人,是不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路的;小鸟初学飞,虽然飞得不远,但也是靠自己,人也应该一样!

  指导老师_吴志雄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