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五彩驿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1 19:33
  

  灵水中心幼儿园:玩转科学 赛出智慧 

  为培养幼儿学科学、爱科学和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的优秀品质,增强他们动手动脑能力和幼儿对空间建构方面的手眼协调能力,近日,灵水中心幼儿园中心园及小浯塘分园分别举办了幼儿电子百拼比赛活动。

  比赛中,小选手们从盒中选取相应的组装材料,动作快速而有序地进行电路拼装。许多小朋友在几十秒时间能将不同种类的材料成功拼装完成,个个都很棒。最后,获奖的幼儿将代表学校参加12月举行的晋江市幼儿电子百拼比赛。此次竞赛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和角逐的平台,培养了他们探索创新的精神品质,锻炼了孩子们手眼协调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为造就科技小天才提供了摇篮;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幼儿园的文化生活,让孩子体验科学的奥秘和乐趣。

  英林达德幼儿园:智趣数学科学体验

  为了进一步推进幼儿园的科学启蒙教育,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提高探究能力,达德幼儿园于近日举办了首届科技节游园会!小朋友们在游园会上体验了精彩的泡泡秀、大象牙膏实验、多米诺实验、弹弓的神奇和吹动的风车等带着科学知识的有趣活动。据悉,本届科技节活动为期一个月,学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探究过程中获得丰富的感性经验,在操作过程中体验科学带来的神奇。

  英林镇中心幼儿园:美好“食”光 拒绝浪费

  为帮助幼儿养成节约粮食的优秀品德,同时提高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幼儿在集体活动中的自信心,12月10日下午,英林镇中心幼儿园大班段结合学园开展“美好‘食’光、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主题系列活动,举行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播报展示活动。

  活动中,小播音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姿态大方。他们有的声情并茂地为大家分享有趣的故事《大公鸡漏嘴巴》;有的用甜美的声音朗诵好听的儿歌《节约粮食歌》《大米饭》《粮食宝中宝》等;还有的用悦美的童声分享了爱惜粮食的小知识,提醒大家不偏食、不挑食,做一个爱惜粮食的好孩子。

  东石中心幼儿园:携手护校园 共创平安文明

  日前,东石镇中心幼儿园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了“携手护校园,共创平安文明”的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中,东幼志愿者们顶着寒风身穿小马甲,拿着垃圾袋,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弯腰俯身认真地捡拾着路边的垃圾。有的拿着扫把扫、戴着手套捡、有的徒手就将地板上的纸巾垃圾捡了起来,还有的在努力与小广告“奋斗”。

  不一会儿,路边上、小道上的废弃物、果皮、食品袋、树叶等都统统收进了他们的垃圾袋中,就连绿化带也没有放过。活动结束,每个老师的垃圾袋都“战果累累”。

  本次的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师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行动来造就。

  东石塔头刘中心幼儿园:玩具分类乐趣无穷

  日前,东石镇塔头刘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紧张而又激烈的玩具分类整理比赛。活动还未开始,小朋友的热情已空前高涨,信心满满。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小朋友飞快地行动起来,有的小朋友聚精会神、有条不紊地整理自己的玩具,认真确认有没有送错;有的小朋友动作稍慢,落后不少,但还是在加油声中坚持完成了比赛。

  比赛的热烈场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小朋友和老师,小朋友为同伴出色的表现而骄傲。本次比赛让小朋友意识到玩具分类的意义,希望小朋友能保持整理玩具的好习惯,不管在幼儿园还是在家里,都知道爱护玩具,乐意整理摆放好玩具,做一个整理小能手。

  沙塘中心幼儿园:萌娃运动会 逗阵嗨翻天

  近日,沙塘中心幼儿园第十二届“我健康 我快乐 我成长”运动节简单而隆重地拉开帷幕,全体幼儿、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的开幕式活动。12月9日,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参与了运动会中段个人赛专场。运动个人赛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幼儿进行游戏项目的设置,活动内容有趣、丰富、形式多样。上午开展中班段“‘球’好心切”“翻滚吧,沙幼娃”,小班段“超人向前冲”,大班段“智勇大冲关”四项运动。通过此次个人单项比赛,大大鼓舞了幼儿参与锻炼的热情,在提高幼儿身体素质的同时,增强了他们的竞争意识,培养了孩子的集体荣誉感,也使孩子们享受到成功的喜悦。

  磁灶张林中心幼儿园:开展体质测试 促进身心发展

  为了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掌握幼儿的体能发展水平,获得幼儿体能发展的立体印象,了解幼儿体能的长项或不足,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发展,日前,晋江市磁灶镇张林中心幼儿园组织开展幼儿综合体质测试活动。

  据了解,3~6岁年龄段,是幼儿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维护个体、增强幼儿健康、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是一项不容忽视的重要任务。该园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国家体能测试标准》,分别对幼儿制定了体能测试内容与标准。体能测试内容包括六个项目:10米折返跑、走平衡木、坐位体前屈、双脚连续跳、投掷、立定跳远。

  当天,在折返跑项目中,孩子们当听到起跑信号后,立即起跑,直奔折返线,当用手触摸到物体(软垫)后返回,直奔目标线。在走平衡木的项目中,孩子们站在平衡木上,双臂侧平举,中途不能落地,快速平稳通过。

  据了解,幼儿测试完以后,该园将结合评估标准对幼儿进行体能评价工作。幼儿阶段是儿童身体发育和机能发展极为迅速的时期,也是形成安全感和乐观态度的重要阶段。发育良好的身体、愉悦的情绪、强健的体质、协调的动作是幼儿身心健康的重要标志,也是其他领域学习的基础。

  东石钻石海岸幼儿园:家长助教 快乐体验

  日前,东石钻石海岸幼儿园幼儿蔡熙正的爸爸为小朋友带来了一节有趣的篮球课。

  从拍球开始,熙正爸爸带小朋友回顾了以前学习的拍球,和手里的篮球宝贝进行了第一次的“亲密接触”!单手拍球要求小朋友们站在原地,用一只手在侧边连续拍球,难点在于要控制球的高度,并让球在原地起落,这很考验小朋友们的肌肉控制力。

  学习了单手拍球后,又进入了一个更有挑战性的游戏,那就是障碍运球。熙正爸爸非常有耐心地告诉小朋友,运球的时候要站成弓步,然后身体下蹲。接下来,小朋友还学习了传球、夹球跳等。小朋友都非常喜欢学习新的本领,并敢于展示给大家看。

  “我好喜欢今天的活动啊!”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如是说。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愉快地度过了整个下午时光,学习了很多篮球知识。最重要的是小朋友在篮球运动中体验到了快乐,感受到运动带来的独一无二的乐趣。

  (记者 唐淑红、黄海莲、陈青松 采写)

标签:五彩驿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