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五彩驿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6 18:22
  

  桂华中心幼儿园: 玩转户外 其乐无穷

  11月24日,晋江市桂华中心幼儿园举行秋季户外自主性游戏开放活动。

  为了挖掘弘扬闽南文化特色,展现闽南风情,桂华中心幼儿园就近取材,充分挖掘本土教育资源,让幼儿感知自己生活周围真实、丰富而有趣的民俗文化。小班段开设“闽南小吃”一条街,中班段开设“闽南建筑”,大班段开设“万达金街”。各段结合闽南文化进行走廊文化的氛围创设及系列活动,从班级环境的创设到各种特色活动的开展,旨在激发幼儿从小热爱家乡的情感,知道家乡是个富有闽南特色的地方。

  开放活动中,学园还将闽南民间传统游戏融入幼儿户外活动,跳火群、舞龙、冲关、跳房子、跳皮筋等闽南特色游戏,让孩子们在晨间户外游戏中感受闽南文化,享受闽南游戏带来的快乐。同时,小朋友们进行了不同主题的户外自主性游戏,有小一班的《闽南人家》、中一班的《装扮体验馆》、中三班的《五店市——小小旅行团》、中四班的《闽南戏台》、大二班的《骑行拓展营》,学园巧妙地利用已有环境合理规划自主游戏的区域,将操场变为孩子们的“神奇乐园”。

  当天,桂华中心幼儿园庄秋凤园长还做了主题为“聚焦真问题,推进真游戏”户外自主性游戏讲座。庄园长从户外自主游戏开展的背景、户外自主游戏的概念、户外自主游戏存在的问题、户外自主游戏实施的前提条件和心理基础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阐述。

  沙塘中心幼儿园: 问候有爱 文明有你

  寒冷的冬季,一句暖暖的问候,一声美好的祝福,一个甜甜的微笑,都能给人们带来温暖和感动。11月21日“世界问候日”来临之际,晋江市沙塘中心幼儿园大班段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问候有爱,文明有你”世界问候日主题活动。

  首先,通过多种形式对世界问候日进行了倡议宣传,如:开展国旗下世界问候日主题讲话,文明小天使向教职工、家长分发倡议书,制作宣传海报等,宣传世界问候日的意义,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文明礼仪素养,引导他们拥有一颗宽爱之心,培养他们养成使用礼貌用语、热情对人的良好习惯,让礼仪之花在学园慢慢绽放。

  活动前,各班老师通过家长群引导家长与幼儿一起制作“亲子定制问候计划书”,幼儿通过亲身设计属于自己的问候日,事先了解了世界问候日的知识。各班老师挖掘、扩展“世界问候日”主题,设计丰富的活动,向幼儿介绍了世界问候日的相关知识,幼儿通过相互问好、握手、拥抱、设计问候卡等方式了解了“问候”的方式,体验问候带来的快乐感受。

  活动还通过知识竞赛、小小记者问候团等环节,让大家感受到问候带来的关爱与温暖,将爱传播下去。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行动、言语、心灵上得到启迪,弘扬温情,把问候送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感受到更多的美好和温暖。

  桥南中心幼儿园: 智慧百拼 拼出快乐

  近日,晋江市桥南中心幼儿园大班段举行了电子百拼比赛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向选手们介绍了本次电子百拼的要求,随着裁判员“准备,开始——”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小朋友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快速完成了比赛中老师指定的三图电子百拼图。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依据速度快、拼搭正确的标准选出了6名小朋友。这3男3女将代表幼儿园参加市级电子百拼比赛。

  此次的电子百拼比赛活动,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不仅提高幼儿的动脑动手能力和对空间建构方面的手眼协调能力,更给了孩子们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

  磁灶镇张林中心幼儿园 锦美园区: 文明在我心 礼仪伴我行

  中华民族历来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讲文明、懂礼貌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从娃娃抓起,培养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至关重要。日前,晋江市磁灶镇张林中心幼儿园锦美园区开展了“文明之星”评选活动。

  活动从国旗下讲话开始。此次的讲话围绕着“讲文明,懂礼仪”主题展开。该园中一班陈锶涵小朋友带来国旗下讲话《文明礼仪伴我行》:文明礼仪我先行,在幼儿园遇到老师、小朋友要主动问好……接着,中一班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儿歌表演《文明礼仪歌》。在朗朗上口的儿歌中,孩子们更加懂得了在生活中如何以礼待人。

  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培养不在一朝一夕,讲文明懂礼貌,要从点滴做起,贯穿于宝贝们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希望小朋友们争做一个知礼、懂礼、行礼的好孩子,让礼仪之花绽放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陈埭阿梅中心幼儿园: 小小运动会精彩上演

  日前,晋江市陈埭镇阿梅中心幼儿园迎来了第十五届小小运动会的开幕暨陈埭镇幼教党支部“红心向党·悦动校园”主题党日活动。随着雄壮激昂的乐曲,由大班段幼儿组成的精神抖擞的护旗队迈着有力的步伐入场了。园长施旋旋宣布开幕并致辞,她在致辞中说道,希望孩子们能够爱上运动、增强体魄,也希望孩子们收获坚强、勇敢、坚持不懈的良好品质。裁判员曾少英副园长代表宣誓,承诺将尊重客观、实事求是、准确评判,为本次运动会提供优质服务,并做出最大贡献。运动员陈鑫喆代表宣誓,表示将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团结协作,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本次运动会。在他稚嫩又刚强的运动员宣誓及祝愿中,表达出了全体运动员的激动与美好祝福。

  无论旗袍还是中国功夫都是中国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大班段幼儿带来表演《最美中国》。 小班段幼儿是一群可爱的小精灵,知道彩虹伞的小秘密,一起快乐地做游戏,他们带来表演《彩虹小精灵》。中段幼儿带来表演《红色中国梦》,展现了身为中国人,热爱祖国的自豪骄傲之感。在师幼欢乐的运动中,结束了本次运动会的开幕式。

  东石镇锦青中心幼儿园 曾厝分园: 电子百拼 锻炼思维

  11月19日下午,晋江市东石镇锦青中心幼儿园曾厝分园举行了大班段的电子百拼比赛。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分组竞赛,以选手速度快且正确拼装指定电路图的为胜。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兴致高昂,专心致志,一边看图,一边快速地摆弄着手中的电子百拼。当拼装成功时,孩子们的小脸上充满了笑意!

  此次的学园大班电子百拼比赛活动是以晋江市“电子百拼”为载体,以培养孩子的思维和动手能力为出发点,从准确拼图、快速拼图两个方面考察了小选手的思维能力。这不仅为造就科技小天才提供了摇篮,同时也丰富了幼儿园的文化生活。

  安海镇第三幼儿园: 举行“拍皮球”活动

  11月20日,晋江市安海镇第三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中班组拍皮球比赛活动。小选手们精力集中,低着头、弯着腰,小手灵活地控制着弹跳的皮球,一鼓作气,在一分钟里拍出了自己最好的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孩子们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赢得了成功和荣誉。通过本次比赛,小朋友们不仅赛出了水平,而且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并从中深切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萌发出热爱体育运动的情感。

  梅岭中心幼儿园: 奇思妙想小制作 科技放飞大梦想

  11月20日,为了更加有效地开展幼儿园STEM理念下科学教育的园本课程,深化课程文化,更为了让孩子们亲近科学、喜欢科学、走进快乐的科技世界,晋江市梅岭中心幼儿园举行以“我的奇思妙想”为主题的亲子科技小制作评比活动。70多件精美的科技小制作靓翻幼儿园。家长和宝贝们一起用充满智慧的头脑和灵巧的双手,将生活中一些废旧声、光、电、力、磁材料及包装袋、纸箱、纸杯、饮料瓶等变成了新颖别致、科学实用的作品。

  亲子手工制作可以增进感情,增强孩子们自信心,不仅可以放松自己,还可以增加宝宝的才艺!家长和孩子通过共同设计制作,增进了亲子感情,孩子们在愉快的体验中获得了科学知识,对于培养幼儿科学兴趣,萌生对科学的热爱,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你看,宝贝跟爸爸妈妈一起将各种废旧材料通过巧妙的创作和利用,变成了各式各样的科技手工作品。每件作品都凝聚着制作者的智慧,无论从设计、造型、色彩等方面都新颖独特、富有童趣,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操作性,充分表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创意和动手能力。

  (记者 陈青松、黄海莲、唐淑红 采写)

标签:五彩驿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