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内坑用水紧张问题”追踪② 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昨日完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6 08:58
  

即将向安平水厂供水

  晋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经过20多天的连续施工,昨日,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灵安路至可慕加油站)全部完成建设,即将向安平水厂供水。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灵安路施工段看到,管道已经完成流量计安装,工人正准备进行阀门安装;在可幕加油站施工段,数名工人加快施工节奏,正在进行流量计、阀门安装,以及检查井的砌筑。

  “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完成建设,意味着晋江市自来水公司和安平水厂灵源供水管道实现互联互通,今后可向安平水厂供水日均3万到3.5万吨。”晋江市自来水公司有关负责人吴志鹏介绍,作为应急供水通道,该工程从11月1日开始连续施工,高峰期的时候,七台挖掘机同时进场,现场工人有20多名,都是从早上5时开始施工,直到晚上9时结束。此外,为确保供水管道的建设,其所需材料均从周边地区迅速借调。

  此外,双龙路供水管道工程(延泽街口至内坑镇镇区)也在加快推进中。该工程长度2.7公里,已完成管网铺设1.2公里,剩余1.5公里管网铺设设计内坑镇柑市村污水管道工程。上周五晚,内坑镇柑市村污水管道工程交付了350米的作业面,晋江市自来水公司次日组织进场施工,预计12月底可完工通水,届时可实现市自来水公司和安平水厂内坑供水管道互联互通,向内坑镇供水日均1万到1.5万吨。

  据了解,安平水厂服务范围涉及安海、内坑、灵源,服务人群为20.28万人,供水能力5.5万吨/日。泉安南路供水管道工程(灵安路至可幕加油站)完成建设后,可为安海、灵源的群众供水;双龙路供水管道工程(延泽街口至内坑镇镇区)完成建设后,可为内坑镇群众供水。

  (记者_阙杨娜 秦越 文图)

标签:安海|供水|内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