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五彩驿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10 17:50
  

  英林达德幼儿园 达幼童玩节 闽游乐无限

  近日,英林达德幼儿园举行闽南童玩节比赛。童玩节比赛系列活动——弹弹珠、过河、拍花片、推卡片、套圈、迁罐子、投壶、跳绳等闽南传统游戏获得了小朋友们的欢迎和喜爱,大家都热情地参与其中。“原来弹珠有那么多的玩法,大开眼界啊!下次我要和小朋友想出更多的玩法,挑战更难的玩法!”因为太好玩,宝贝们纷纷问爸爸妈妈“童玩节太好玩了,是不是以后还有呀?”丰富多彩的闽南童玩节虽然过去了,但经典的游戏不过去,未来学园还会组织更多有趣的游戏,让童年在传统游戏里飞扬!

  梅岭中心幼儿园: “趣”运动 助中运 

  近日,晋江市梅岭中心幼儿园迎来了第二届运动会。运动会以“‘趣’运动 提防疫 助中运”为主题。开幕式上,国旗方阵正踏着整齐有劲的步伐走来,小小护旗手们一丝不苟伴随着庄严的国歌高举旗帜,意气风发。运动员代表吴奕骋小朋友宣读了誓言,蔡园长为小小运动健儿们送上了寄语,希望孩子们能拥有团结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随后,老师们带来充满活力的啦啦操表演和广场舞表演,家委会的妈妈们也带来了舞蹈。随后进行的早操比赛成了当天的小高潮,小朋友们为了班级的荣誉都卖力地表演。让我们期待小小运动健儿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吧!

  锦青幼儿园: 知危避险 文明出行

  为了增强幼儿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防范能力,12月2日,锦青幼儿园大班段以“全国交通安全日”为主题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大班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展开了多彩的交通安全活动:大一班教师组织幼儿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直观形象地了解交通安全常识。大二班幼儿积极地学做交通手势操,交通安全记心中。大三班幼儿创意无限,自己设计交通标志。大四班幼儿开展户外游戏:模拟交通出行,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马路上的一些交通安全规则。这些活动让幼儿了解交通安全常识,明白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牢记安全守则,做一个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孩子。

  沙塘中心幼儿园: 浓浓感恩情 从小驻心间

  为了引导孩子学会珍惜别人的爱,懂得感恩,做一个富有爱心的人,在感恩节来临之际,沙塘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浓浓感恩情,从小驻心间”感恩节系列活动。小班的小朋友在语言活动《小乌鸦爱妈妈》、社会活动《感恩的心》后,了解感恩的意义,懂得感谢、关爱他人,他们回到家后,尽自己的能力帮家人锤背、倒茶。还将自己精心制作的“爱心树”卡片送给了想要感谢的家长,通过表演来表达对家人的感谢!中一班的孩子们纷纷畅所欲言自己想要感恩的人,并通过歌曲《因为有你》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大一班开展了“护蛋行动”,在幼儿园的一天里,他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蛋宝宝”,不让“蛋宝宝”破掉,体验爸爸妈妈养育宝宝的辛苦,了解父母之爱的无私与伟大,学会感恩。他们通过剪一剪、贴一贴等方法制作了卡片,将卡片送给想要感谢的人。通过这次活动,使孩子们不断浸润“感恩之心”,让孩子们学会了珍惜朋友、感恩父母,真诚地去体贴和关心身边每一个人。

   海丝幼儿园: 传递温暖 关爱残疾人

  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为了培养幼儿的爱心、同情心,使他们尊重、关爱残疾人,海丝幼儿园于12月3日开展了“传递温暖,关爱残疾人”系列活动。

  活动中,教师通过课件、绘本、视频等形式让小朋友们认识残疾人,了解“残疾人日”的由来和意义。为了更加直观地让幼儿体会残疾人生活的不便,萌发孩子们对残疾人的同情心,激发关爱之情及培养助人为乐的品质,班级教师还组织了一系列体验活动。比如唱助残小儿歌,在优美的旋律中表达对残疾人的关爱。比如小朋友戴上眼罩体验盲人生活。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残疾人的生活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在生活中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残疾人,比如残疾人过马路时,我们要帮助他们等。

  本次活动让幼儿进一步了解了残疾人的生活,让幼儿懂得要主动关心和帮助残疾人,树立关心帮助弱势群体的社会责任感,也使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西滨镇中心幼儿园: 快乐运动“足”够精彩

  近日,西滨镇中心幼儿园2020年秋季第八届运动会在冬日的暖阳与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快乐运动,“足”够精彩,孩子们在运动会中收获了运动带来的快乐,更在比赛中挑战了自我,在游戏中学会了团结互助。运动使人快乐,运动使人健康,一年一度的趣味运动会在孩子们的欢呼喝彩声中结束了。每年的运动会都将让孩子们在运动中收获智慧与成功,收获快乐与健康。

  (记者 陈青松、黄海莲、唐淑红 采写)

标签:五彩驿站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