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晋江卫计系统向党员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01 15:41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卫计系统党委(扩大)会召开。会议传达了晋江市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部署会议主要精神,部署系统各党组织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有关工作;补选了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表大会代表;同时向系统全体党员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要求全体党员要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在晋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的最前沿,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晋江卫计系统将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攻坚推进创城复查整改”为主题,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第四季度专题学习讨论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要求系统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省委、泉州市委全会和晋江市第十三届党代会五次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外,还要结合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要求,通过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宣传教育等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基层党员群众树立“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文明创建理念,形成党员群众全面动员、全民动手的强大合力,为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验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致系统各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系统各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

  讲文明、树新风、建设美好家园,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当前,我市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百日攻坚,系统各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到创城工作的最前沿,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特向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广泛动员,形成合力攻坚

  各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抓决胜文明城市创建,迅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部署会议主要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照测评标准,抓紧补齐短板,整改存在问题,全面冲刺攻坚,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各党组织要采取更多有效的形式,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结合“暖心服务党员走前列”、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员义工进村社等活动,开展防疫爱卫宣传、规范就医秩序、环境卫生整治、禁烟控烟等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带头到创城一线,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带头宣传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和文明交通行为,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使文明意识和创建活动真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模范带头,发挥标杆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亮出党员身份,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工作上,要文明用语,礼貌待人,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要积极参与医院内创城管理监督工作,对乱扔垃圾、破坏公物、违规停车、就诊人员聚集扎堆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规劝制止,引导市民形成良好的行为规范;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好单位分配的创建工作任务。在生活中,要身体力行抓引领,要自觉遵守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坚决做到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遵纪守法,提升自身文明素质;要积极参加文明创建、社会公益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走出机关,走进社区,走近群众,到所居住社区党支部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者系列服务活动,共同培育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尚。

  三、常态推进,建立长效机制

  医院作为窗口单位,是服务广大人民群众重要公共场所。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形成上下责任联动、齐抓共管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青年团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保牌”战,形成“人人担当、共建共享”的创建格局。要以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窗口服务,加强党员干部医德医风教育,改进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行业作风社会满意度。

  文明创建,党员先行!文明城市创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更加文明和谐的晋江做出积极贡献!

标签:卫计系统|全国文明城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