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抗“疫”记事 >>正文

晋江卫计系统组建13支党员先锋突击队 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20 10:47
  

  “我是党员,我先上!”“危难时刻走在前头,我们党员义不容 辞!”“关键时刻,我们党员责无旁贷!”“我愿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投 身防疫一线!”“我是医护党员,誓为疫情防控竭尽全力!”……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晋江卫计系统党委发出组建党员先 锋突击队的号召,这样的声音就在卫计系统党员干部队伍中接连 响起。目前,晋江卫计系统共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13支,党员同 志以不同的姿态、同样的担当,加入这场阻击战中,让党旗在防控 一线高高飘扬,筑起了坚强的战斗堡垒。

  主力军冲锋陷阵显担当

  疫情发生后,晋江市医院党总支先后成立晋江市医院党员突击队、行政后勤党员先锋队、晋南分院党员先锋队、开发区院区党员先锋队、梅岭院区党员先锋队等5支队伍。先锋突击队党员们响应组织召唤,冲锋在前,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扛起责任,不计报酬、不畏生死,誓死护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疫情当前,许多党员都积极投入第一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责无旁贷。”晋江市医院妇产科副护士长朱美玉说。当得知发热门诊需要人员支援时,本来应该休息的朱美玉放弃休假,毅然加入了党员突击队,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已经20多天。

  面对疫情,晋南分院党员洪朝启主动请缨加入突击队,义无反顾地踏上了支援晋江市医院儿科的征程。随着发热病人的骤增,儿科工作量大,他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没有回家。为了尽量节约防护用品,只要穿上了防护服,他就尽量不喝水、不吃东西。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手套,不管是进行诊疗还是书写,都要比以前更费劲,可他从来没有怨言。他说,虽然家人会担心,但他是一名党员医生,疫情来了,必须走在前列。

  突击队奋勇向前作表率

  作为前沿阵地,晋江市疾控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下设流调处置党员突击分队、消杀党员突击分队、病原检验党员突击分队、后勤保障党员突击分队、应急物资管理党员突击分队、疫情信息党员突击分队等6支队伍。党员同志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发挥疾控专业优势,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流调处置党员突击分队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认感染途径和密切接触人员,对疫情现状及趋势进行研判,为做好精准防控、防止疫情扩散提供科学建议。

  消杀党员突击分队在确定疫点后,第一时间奔赴现场进行消杀处置,确保不漏过任何一个角落,消除病毒扩散传播隐患。

  作为全省首家可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县级疾控机构,疾控中心病原检验党员突击分队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率先开展病毒检测,为及早落实防控措施赢得主动、赢得时间。

  后勤保障和应急物资管理党员突击分队连夜奋战,负责采购、储备、保存应急处置物资,全力保障一线各项防护物质供应充足。

  疫情信息党员突击分队加强密切接触者信息管理,落实疫情信息报告、收集、管理、汇总等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信息保障。

  执法队监督检查安民心

  晋江卫监大队党支部也立即吹响集结号,分别成立卫监大队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深入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学校等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4名党员深入晋江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观察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大队副大队长、支部委员张再兴带领党员先锋队8名党员冲锋在一线、逆行而上,前往英林中心卫生院调查核实患者就诊情况,督导该院有力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 朱雅红)

标签: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