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晋江卫计系统300多名党员 冲锋陷阵显担当 日夜坚守展作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2-19 11:18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隔离病区、发热门诊、急诊等地都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危重岗位,面对可能被感染的危险,晋江卫计系统的党员干部们挺身而出,日夜坚守,以责任与担当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作为晋江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晋江市医院第一时间响应,并向全院发出动员令。医院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大多是内科、呼吸科、感染科医护人员。面对疫情,他们勇挑重担,带头冲锋在一线。感染科党员林成祖、呼吸科党员张宇鹏带头进入隔离病区,组织医学查房、协调指导工作,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呼吸科党员护士长柯丽娥、消化感染科护士长王美榕坚守在隔离病区,精心照顾住院患者,一待就是20多天。

  湖北武汉疫情时刻牵动着晋江人民的心。在接到支援武汉新冠肺炎救治工作需要的通知后,晋江市中医院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员干部纷纷带头报名请战。护士张丽碟和郭龙燕也主动请缨支援武汉,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最终,她们带着晋江人民的嘱托和牵挂,随福建省医疗救援队前往武汉,成为晋江首批驰援武汉的“逆行者”。

  安海医院党支部根据疫情防控及救治任务需要,迅速开展全面部署,组建医疗、护理、检验三个团队,成立第一、第二、第三应急梯队,组织有针对性的防控培训,开展实战演练,随时应对疫情进一步升级。呼吸内科党员护士长姚鸿理临危受命,承担着隔离病区的筹备及护理管理工作。隔离病区在除夕、正月初一家家团聚的特殊日子里紧急筹备完毕,为后续工作的启动赢得时间。“作为呼吸科护士长,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责无旁贷,只要组织需要,时刻准备奔赴一线。”姚鸿理说。

  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党支部党员许坤红是急诊科的一员,疫情当前,她主动请战支援前线,与医院其他党员一起当起了战斗员和宣传员的角色。培训如何洗手、戴口罩,宣传防控知识,安抚患者及家属的情绪……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已经连续奋战了20多天。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卫计系统有300多名党员集中坚守在发热门诊、急诊、隔离病区等一线岗位上。”晋江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纪刚宏介绍,危难之中,卫计系统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极度负责的态度,放弃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始终坚守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各自的力量。

  做好基层防控是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关键和基础。为此,全市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也积极响应卫计系统党委的号召,组织党员干部每天两次对辖区内湖北(武汉)返乡及来晋人员进行电话随访,监测体温,建立个人健康信息卡,引导正确就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指导各村(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现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有效防控。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郑玲燕

标签:卫计|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琳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