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加速前进 安踏市值首破3000亿港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0 16:20
  

  晋江新闻网11月20日讯  昨日,国内体育用品龙头安踏体育(股票代码:02020.HK)股价又一次创下历史新高,收盘价报每股111.40港元,升2.58%,盘中最高总市值3011.51亿港元,首次突破3000亿港元大关。

  事实上,过去两个月,安踏股价屡创新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中旬,安踏股价跌至每股41.64港元的低点。随后,安踏股价波动性回归,随后5个月总体保持上涨,至8月13日,收盘价报每股81.65港元,总市值突破2200亿港元。

  而自9月9日收盘价报74.00港元后,安踏股价总体快速攀升,在10月至11月期间,多日创下历史新高。至11月6日安踏收盘价首次破百,11月12日站稳百元线后,最终于昨日再创新高,助推市值越过3000亿港元大关。

  安踏股价的持续强势,有其足够的市场表现做支撑。

  在刚过去的“双11”,安踏电商成交额28.4亿元,较去年增长53%。“双11”当天,安踏集团电商本年度流水突破100亿元,创造历史。

  安踏电商的历史性表现主要还依托于今年以来安踏集团开启并推动的“数字化”和“直面消费者”两大战略。在战略的推动下,第三季度,安踏主品牌实现转正,集团旗下品牌FILA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此外,今年以来,包括迪桑特、可隆体育等在内,安踏集团户外运动群多个品牌电商业务实现了同比超100%,甚至200%的增长,成为安踏营收增长的新引擎。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集团将积极布局和提升集团的数字化能力,全面优化各品牌消费者触点的数字化应用布局,建立品牌私域流量中心;同时以消费者大数据驱动商品运营,逐步实现商品全价值链从自动化到智能化的进阶,以覆盖全集团、多品牌、全价值链、线上线下打通并且能够支持国际化业务为目标,打造数据技术中台。未来5年,安踏集团线上业务占比将超过40%,直面消费者业务占比将达到70%。”

  此外,近来多个第三方资本机构发布研报,对安踏作为体育龙头企业的未来表现持续看好,利好安踏股价表现。

  包括大和、麦格理、天风证券等在内的券商予以安踏“买入”“增持”等正面评级,维持或上调其目标价。恒生指数日前也发布利好消息:安踏获纳入恒生指数,将于12月7日起生效,成为目前恒指成分股中唯一的中国体育用品公司。

  回顾过去4年,安踏市值历经多个重要节点:2016年,安踏市值突破600亿港元;2018年1月突破1000亿港元;2019年10月16日,安踏体育盘中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

  从1000亿港元到2000亿港元,安踏用了1年零9个月。而从2000亿港元到3000亿港元,安踏只用了1年零1个月。安踏正在加速前进。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