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与1.8亿用户“合作” 安踏携手咕咚推出 首款“大数据”跑鞋——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9 17:32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从1.8亿用户跑姿大数据中总结用户习惯,经过四个阶段设计优化、逾70个研发测试样本、无数次3D动态数据收集、各类跑者反复试穿……昨日,安踏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称,安踏体育与国内智能运动跑步体育公司咕咚体育战略合作后推出首款安踏全新“大数据”跑鞋——创。

  今年上半年,安踏和咕咚宣布合作,打造一款支持运动大数据的超强国民跑鞋,为跑步爱好者带来更轻快、更极致的运动体验。此次合作,安踏启动体育运动科学实验室,给予咕咚跑者大数据,全面开展跑步转向调研课题。安踏方面透露,除了“创”外,安踏未来三年内还将与国民一同共创6双适合并专属中国跑者的鞋款。

  据悉,2018年12月,安踏自主研发科技平台——A-FLASHFOAM安踏虫洞科技面市,此后,安踏以搜集中国跑者实际需求和真实反映为侧重点,不断积累海量运动数据。今年,在潜心蓄力两年之后,安踏与国内互联网体育头部公司咕咚联手,以技术创新为点,以数据支撑为面,借助后者月1.8亿用户的运动大数据,开启大数据在产品科技、研发方面的应用。

  此次推出的大数据跑鞋,安踏将自主研发的最新吸震科技SMART S.A.M融入跑鞋中,该材料在落地瞬间可吸收高达70%的运动冲击力,在预防运动损伤方面高度有效。

  “与咕咚的战略合作是打破运动与科技边界的一次大胆突破。我们研发的目标是以跑者实际需求为基准,希望为中国跑者量身打造最安心的国民跑鞋。”安踏跑步篮球事业部总经理蔡之本表示。

  未来,安踏还将与咕咚一起,以数据采集、分析与应用技术为核心不断打磨产品设计。

  “咕咚利用数据收集技术关注跑者需求,安踏则通过专业产品研发技术解决运动中的实际问题。”咕咚创始人、CEO申波表示,“双方合作是科技以人为本、数据赋能行业的典范。我们也期待未来能够与安踏一同将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带给中国的运动爱好者。”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