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今年晋江已有18所小学自办食堂“开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7 08:29
  

午餐不仅热腾腾而且香喷喷

晋江二小晓聪校区学生吃上可口的饭菜

  “开饭了!”昨日11:30,晋江第二实验小学晓聪校区校园里弥漫着饭菜的香味。各班学生到班级门口有序排队领取午餐,打开一看,鲜虾、马铃薯炒肉、包菜、蒸蛋……饭菜不仅热腾腾而且挺丰盛——两荤两素一汤。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吃起了午餐,眼里尽是满意和喜欢。

  作为晋江市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今年将新建或改建21所小学自办食堂成为广大学生、家长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经过精心的筹备,截至目前,已有18所小学自办食堂顺利“开张”,剩余晋江市第一实验小学、晋江市潘径实验小学、东石廷都中心小学等3所学校的自办食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米饭是软的,饭菜是热的,每天的菜式也不一样。挺好吃的,一般我都能实现‘光盘’。”今年是学生何铮溢在校用餐的第三年。这个月初,他惊喜地发现,学校的午餐有了“新变化”,无论是饭菜温度还是味道,都变得更好了。仔细一打听,午餐已由原来的配餐公司统一配送转变成学校自办食堂供应,师生如愿品尝到了学校食堂提供的美味午餐。

  午餐好评的背后是学校自办食堂的用心与贴心。晋江二小晓聪校区今年秋季刚搬入“新家”,学校将教师宿舍楼一楼规划建设成食堂。主食库、副食库、加工区、主厨区、配餐间、教师餐厅、回收间……近500平方米的食堂被划分成多个操作区,宽敞明亮且功能布局合理。每天早上6点多,食堂就一片灯火通明,工作人员忙着备菜、洗菜、切菜等。9点多,主厨和帮厨默契配合,多个灶台同时“开火”,为师生们烹饪美味午餐。与此同时,家长还可以实时打开“明厨亮灶”系统,对学校食堂的“一举一动”进行监督。

  “让学生吃得安心、吃得开心,这就是我们鼓励学校自办食堂的初衷。今年晋江新建或改建21所小学自办食堂,计划总投资1050万元,总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可提供近2万名学生用餐。截至这个月,已有18所小学自办食堂顺利‘开张’了。从家长和学生们的反馈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晋江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晋江还会进一步鼓励更多学校创造条件自办食堂,同时把好食品的质量关、安全关,守护学生的“饭盒子”。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自办食堂|小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