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第23届CUBA福建基层赛12月5日启动 华大男篮以赛代练全力备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0 09:26
  

  晋江新闻网11月9日讯  时隔两个月,CUBA联赛再度开启。近日,第23届CUBA重新在全国各地燃起战火,北京赛区成为首个开战的赛区。记者从华侨大学男篮教练组了解到,本届CUBA福建赛区基层赛将于12月5日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举行。

  据悉,第23届CUBA将沿用基层赛—分区赛—全国赛的原有赛制。华侨大学男篮主教练林小霖透露,此次福建赛区基层赛,很有可能采取赛会制,通过单循环赛决出冠军。

  在福建赛区基层赛,一般会有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的5支男子篮球队参赛。这5支参赛球队中,属华大男篮和厦大男篮实力最为强劲,华大男篮是CUBA历史上的“九冠王”,上届比赛取得全国八强的战绩;厦大男篮曾在第21届CUBA取得季军的成绩,上届比赛取得全国十六强的战绩。在上一届的福建赛区基层赛中,华侨大学男篮力克厦大男篮,以4胜0负的战绩夺得冠军,晋级CUBA分区赛。

  “我们最近打了几场篮球邀请赛,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磨炼队伍。这几场邀请赛中,面对‘老对手’厦大男篮,我们两次取胜。”林小霖告诉记者,自上届CUBA全国赛结束后,球队就没有休息过,一直处于备战的状态,不是训练就是比赛。

  本赛季,随着老队员孟翔、夏启航的退役,华大男篮的主力队员换成了以杨熙、陈荣权、彭凌、周其默等人为首的中生代力量。林小霖说,球队今年引进了4名新生,其中包括了一名山东籍的后卫,他们或将给球队带来新的变化。

  新赛季CUBA的启动,林小霖十分期待,他说:“目前,距离福建赛区基层赛开赛已不足一个月,球队以赛代练,正按照计划全力备战。球员的精神面貌也很好,都能积极主动地参与训练。球队当前的目标就是,争取福建赛区基层赛的冠军。”

  记者_刘泽宇

标签:CU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