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法院推进“一十百千万”帮扶工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30 16:07
  

  晋江新闻网10月30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法院举行“一十百千万”帮扶工程推进会。会上,晋江法院分别授予施能狮、计红日“法院执行慈善基金创始人”和“司法帮扶就业帮助倡议人”荣誉称号,并向12家行业协会颁授“司法帮扶共建行业”牌匾、向36家企业颁授“司法帮扶共建单位”牌匾。

  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司法精准扶贫理念,晋江法院提出在三年时间内开展“一十百千万”帮扶工程——“通过创设一个执行慈善基金,联络十个行业协会,动员百家爱心企业,化解千起执行难案,进而惠及万户困难家庭。”

  8月12日,晋江法院举行执行慈善基金设立暨“一十百千万”帮扶工程启动仪式。9月25日,晋江法院出台了《执行慈善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并随即成立了“一十百千万”帮扶工程领导小组。截至目前,晋江法院共梳理登记8名就业帮助对象,并陆续对33个困难当事人发放总额近50万元的执行慈善救助金。

  “执行慈善基金的创设,离不开晋江企业家的乐善好施、倾力帮助。‘一十百千万’帮扶工程的启动及顺利开展更是离不开行业协会、爱心企业的协同帮扶。”晋江法院院长陈水深说,作为全国首创的“一十百千万”帮扶工程,执行慈善基金目前已获晋江市财政拨款300万元、晋江市慈善总会和各爱心企业筹集1200万元,有12个行业协会、36家企业加入帮扶队伍中来。

  接下来,晋江法院将持续推进“一十百千万”帮扶工程,重点摸清贫困当事人的就业意愿、技能状况、岗位意向,用工主体的岗位要求、薪资水平、福利待遇;为贫困当事人量身定制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加强必要的思想教育,不断提升贫困当事人的岗位适应性和职业素养。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华清)

标签:帮扶工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