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首届服装(茄克)技能竞赛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9 15:03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17日,晋江市首届服装(茄克)技能竞赛之商务茄克衫竞赛举行。历经170分钟的激烈比拼,柒牌时装江新平获得一等奖,并被授予“晋江市五一劳动奖章”“晋江市技能能手”称号;七匹狼于兴峰、凯昌贸易章海生、劲霸男装高少华、凯昌贸易余顺叨、柒牌时装林小兵5名选手获得二、三等奖,10名选手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奖。

  至此,由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晋江市总工会主办,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泉州轻工职业学院、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晋江市首届服装(茄克)技能竞赛”系列活动正式落幕。此前,大赛之运动茄克衫竞赛已于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开展。

  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林永红表示,晋江市服装制造行业历经多年积淀,已成为晋江工业生产和出口贸易的重要支柱。随着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张,技术人才短缺加剧,已成为制约整个行业技术、质量水平提升的瓶颈之一,如何培育一支高素质的服装制造技能人才队伍,对于晋江服装制造产业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本次举办晋江市首届服装(茄克)技能竞赛,目的是借助赛事,为全市服装制造企业产业工人提供“交流技艺、提高素质”平台;营造学技能、争先进氛围;切实推动晋江市服装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柒牌一直十分重视技能技术培养。职业技能竞赛作为员工能力提升的重要环节,让一线工人、工艺人员有机会实现从普通工人向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的产业技术能手转型升级。”柒牌党委书记、供应链采购中心周利告诉记者。

  每一件合格服装的出品,都要经过服装制作一线产业工人的辛勤劳作,熟练的服装操作技巧只能来自于平时锲而不舍的辛苦努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江新平,有着十多年的工作经验。“获得名次不是目的,更在于有更大的激情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业精于勤,匠成于心’,只有勤于学习、苦心专研、精益求精、守正创新,才能成就匠心。扎实地练好服装制作基本功,切实掌握各项操作技能,这是掌握服装制作技术的重要途径。平凡的工作也能成就匠人大师,平凡的岗位也能铸就人生的梦想。”江新平说。

  “对于我们在外打工的人来说,晋江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平台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在比赛舞台上,我们不仅可以展示自己的水平,也能提升自己的技能。在比赛过程中,无论是心理素质,还是实操细节,都可以得到锻炼。”江新平告诉记者,在此次比赛过程中,与许多同行进行交流、切磋技艺,发现自己的优势,也给自己找差距、查不足,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让自身技艺进一步提升,更为精湛。

  (记者_施珊妹 文图)

标签:茄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