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七个全国扶贫日 晋江市举办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8 10:49
  

  晋江新闻网10月18日讯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贫困群众实现增收的重要途径,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为进一步加大对晋江市社会贫困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昨日上午,晋江市在经济开发区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举办了精准帮扶专场招聘会。

  本次活动以“暖心帮扶、岗位精准、求职提质”为宗旨,为相对贫困帮扶对象、低保户、吸毒康复、因案致贫困难户、社区矫正、计生户、失独人员、残疾人、失业人员等特殊人员和政策倾斜帮扶人员提供就业帮助。

  在简历收集服务区,特意从东石镇洪塘村赶来的张文艺正在认真填写求职简历。他告诉记者,自己曾在酒店做过保安,后来由于身体原因,没有再找到更合适的工作,已经待业两年多了。“这次招聘会有针对性,村里通知我过来参加应聘,我觉得是个很好的机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招聘会得到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有三六一度、利郎、柒牌等41家企业到现场开展招聘活动,涵盖纺织服装、食品制造、机械设备制造等多个行业,提供了保安、普工、业务员、采购员、仓管等工作岗位219个。

  据统计,当天共有158位帮扶对象到现场求职,求职者向招聘企业询问岗位条件、工资福利等情况,现场给予精准匹配岗位4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人,现场氛围热烈。

  晋江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此次活动对招聘岗位进行筛选,精准定位于特殊人员和政策倾斜帮扶人员群体中,极大地拓宽了该类群体人员就业渠道,同时也满足了晋江市本地企业的用工需求,对于深入推进精准帮扶、动员社会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_沈茜 秦越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