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学悟守正跟党走 匠心筑梦建新功 晋江市总工会推进“大学习”活动进企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9 15:03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昨日,以“学悟守正跟党走 匠心筑梦建新功”为主题的“大学习”活动在福建晋江天然气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江气电”)举行。接下去,晋江市总工会将持续推进“大学习”进企业,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期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激发全市广大职工主动创造,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贡献力量。

  中共晋江市委党校经济学高级讲师许明月进行专题授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进行的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风范、远见卓识、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

  “通过学习,我的体会是:读书正当时。总书记即使工作再忙也会抽出时间看书,在宁德期间,总书记爱读书是出了名的。他在很多讲话中引经据典,信手拈来,这与他海量的阅读分不开。我将以此鞭策自己,多阅读充实自己。”“学习了总书记在福州的采访实录,作为人民的父母官,他着眼于长远,除了本职工作之外,很重视民生,关心百姓的菜篮子,关心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我也将以此勉励自己,奋发上进。”……授课结束后,现场职工你一言我一语,谈认识、谈感悟、谈体会。

  据晋江气电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何彪介绍,晋江气电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掀起“大学习”热潮。通过组建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大宣讲”,借助手机端开展“挑战赛”“闯关赛”和“达人赛”,搭建“学习微平台”开展线上研讨等举措,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此次晋江市总工会“大学习”进企业的活动,为晋江气电“大学习”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介绍,晋江市总工会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和采访实录,依托职工书屋示范点、劳模工匠主题宣讲、职工服务中心等平台,在全市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引导职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

  在进行“大学习”的同时,广大职工通过活动现场的展板,学习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并与“大学习”的知识点相结合,通过“幸运大闯关”的游戏方式,进行有奖问答。与此同时,晋江市总工会为晋江气电职工书屋赠送采访实录书籍。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晋江市总工会鼓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学习领会系列采访实录精神,学习传承“晋江经验”,学以致用,深入实践,为决胜“三大任务”、加快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功立业。

  (记者_曾小凤 文图)

标签:总工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