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BA新赛季第一阶段赛程表出炉 福建豹发力本周日首轮迎战山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3 17:28
  

  日前,2020—2021赛季CBA第一阶段赛程表出炉,新赛季将在10月17日开赛,各支球队将在浙江诸暨征战12轮常规赛。其中,揭幕日只有两场比赛,分别是江苏vs青岛和广东vs浙江。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的首场比赛将于18日(本周日)15:30进行,对手是山西男篮。

  新赛季常规赛增加至56轮 福建首轮对阵山西

  据了解,新赛季分为四个阶段进行,浙江诸暨计划承办第一、第二阶段共计360场比赛,20支球队参赛,2021年2月8日前完赛。其中比赛场地设在了诸暨学院与海亮教育园,训练场地设在了体育中心,共有4个场地以供各球队训练使用。目前第三、第四阶段的比赛地点还未能确定。

  和上赛季相比,新赛季的CBA在赛程、政策上有一些变化。新赛季,常规赛将增加到56轮,而上赛季常规赛只有46轮。

  CBA球队按照上赛季排名蛇形排列被分成两个小组,第一小组为福建浔兴、广东宏远、北京首钢、浙江稠州、山西国投、深圳新世纪、上海久事、四川金强、八一队(暂定);第二小组为辽宁沈阳三生、新疆广汇、北京控股、青岛国信海天、山东西王、吉林九台农商行、南京同曦、广州龙狮、天津荣刚。在常规赛阶段,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与同组球队各战4场,与第二组球队各战2场。

  根据赛程安排,CBA新赛季第一阶段将进行12轮比赛,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首轮将于18日15:30对阵山西国投男篮。12场比赛中,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将迎战8个对手,其中将与山西国投男篮、四川金强男篮、上海久事男篮、浙江稠州男篮进行两轮较量。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前三轮比赛都在15:30进行,晋江球迷要记住时间,及时观看比赛哦!

  新赛季外援政策改革

  福建暂以“全华班”出战

  除了公布新赛季赛程外,CBA昨日在新赛季新闻发布会中还公布了新赛季外援政策。

  CBA联盟规定,未来一旦相关部门开放外籍人员入境限制,从取消限制次日起30天内,为各俱乐部选择外援、办理签证的时间;第31天起,按照目前隔离政策,预留“14+3”天的隔离期,这段时间称为“缓冲期”,共47天。

  常规赛开始到缓冲期结束,有外援球队之间对阵,外援采取4节4人次,上赛季排名后四名球队(除八一)4节5人次。有外援球队与全华班球队对阵,采取四节2人次,上赛季排名后四名球队(除八一)4节3人次。缓冲期后,无论是否有外援,都是4节4人次,上赛季后四名球队(除八一)4节5人次。

  记者从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了解到,目前还在积极为球队外援办理入境手续。根据CBA联盟规定,即使现在外援入境,也没办法赶上CBA新赛季开赛。因此,在外援到来之前,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都是以“全华班”阵容作战。

  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新赛季CBA第一阶段赛程

  日期对阵比赛时间日期对阵比赛时间10月18日福建VS山西15:3010月31日山西VS福建19:3510月20日福建VS四川15:3011月3日四川VS福建11:0010月23日八一VS福建15:3011月5日福建VS浙江20:0010月25日广东VS福建20:0011月8日上海VS福建20:0010月27日福建VS上海19:3511月11日福建VS深圳15:3010月29日北京VS福建20:0011月14日浙江VS福建12:00

  (记者_林小杰)

标签: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