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恒安心相印女篮出征第三个WCBA赛季 主教练龚松林:力争闯进季后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8 17:37
  

  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常规赛将于10月1日在四川成都开战,比赛将效仿上月结束的CBA联赛赛会制模式进行。26日,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举行了新赛季的出征仪式。福建众腾职业篮球俱乐部总经理、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主教练龚松林透露了本赛季的目标:争取打进季后赛。

  土生土长的“福建球王”

  龚松林带着女篮逐渐成长

  篮球比赛在晋江拥有雄厚的群众基础,在晋江基层村篮球赛,球迷氛围不亚于CBA。龚松林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晋江人,在晋江度过了球员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他曾是福建篮球运动员,曾效力于CBA福建浔兴队,入选过国家队和CBA全明星阵容,人称“福建球王”。今年,在龚松林的带领下,恒安心相印女篮从首闯WCBA联赛,到如今出征第三个赛季,逐渐成长为福建体育的一张名片。

  2018—2019赛季WCBA,对于时隔多年重返联赛的恒安心相印女篮而言,新帅上阵、年轻球员集结,恒安心相印女篮度过了一段漫长的磨合期,以8胜26负的战绩完成了4个月的征程,赛季排名联赛第16位。2019—2020赛季WCBA,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在比赛中逐渐找到感觉,球队发挥稳定,依然保持着福建女篮敢拼敢闯的传统精神,最终排名第13位,相较于上个赛季,球队排名向前提升了3位。即使是与强队较量,恒安心相印女篮也不甘示弱,令人刮目相看,留下了许多可圈可点的赛事:在客场挑战天津女篮时,福建女篮末节反超取胜;在主场拿下黑龙江女篮和河南女篮,取得两连胜。

  2020—2021赛季WCBA,龚松林将再度带领着福建恒安心相印女篮征战。出征仪式上,龚松林表达了对福建女篮的厚望和对各单位的感谢,“感谢晋江市政府、恒安集团、社会各界及球迷朋友的支持和鼓励,新赛季福建女篮一定会再接再厉,不负众望,冲击更好的成绩。”对于本赛季的目标,龚松林表示,因为疫情的原因,各地都没有外援,拼的是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球队将立足晋江,以“敢拼会赢”的晋江精神,争取能打进季后赛。

  大力引进人才

  希望取得更好成绩

  据了解,2020—2021赛季WCBA联赛分两个赛段,10月1日至30日在四川成都进行前10轮比赛,12月1日至21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进行第二赛段比赛。季后赛定于2020年12月26日至2021年1月5日举行,地点待定。新赛季WCBA联赛没有外援参赛,所有球队均为“全华班”,上赛季排名第九之后的球队可以引进一名港澳台球员。

  龚松林介绍,受疫情影响,新赛季的WCBA有比较大的变化:首先是改为赛会制,这样大大压缩了比赛时间,同时也规避了疫情对赛事的不利影响;其次是改为“全华班”出战,这也是针对疫情的一次调整;WCBA的这次联赛,让五人制比赛和三对三比赛同步进行。

  “不管赛制如何变化,我们都希望俱乐部能够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在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成绩。”龚松林介绍,本赛季,恒安心相印女篮大力引进人才,在休赛期间,俱乐部顺利续约上赛季表现良好的球员孙梦竹、葛伊菲,引进内线攻守兼备的王秋懿,从江苏女篮签约锋卫摇摆人胡鑫雨,从四川引进外线射手杨文钰。除此之外,还引进了台籍球员魏于淳。如此大刀阔斧地对球队进行“换血”,龚松林最主要的想法就是让球队更年轻、更有活力,以崭新的面貌去冲击新的赛季。

  10月3日,恒安心相印女篮将首场对阵八一女篮。龚松林说,球队的精神状态很好,球员积极性也很高,“由于大家都没有外援,拼的就是国内球员的实力。所以,对于我们球队的队员来说,她们也很希望能够展现自己。”今年,季后赛名额增加到12支,去年福建女篮拿了第13名,今年球队将努力冲击季后赛。

  (记者_刘泽宇)

标签:W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