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浔兴小将爱喝茶 学习詹姆斯的自律精神 刘旭乘:稳扎稳打,争取打得上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2 18:47
  

  新赛季CBA即将于10月份开赛,近日,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正在进行着刻苦的备战训练。今年夏天,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引进了不少国内球员,其中,司职前锋的前广东小将刘旭乘就是其中一位。

  经过一个多月的磨合训练,刘旭乘已经融入球队。新赛季,刘旭乘希望自己能像偶像勒布朗·詹姆斯一样,自律刻苦训练,争取更多的上场机会,为球队全力以赴。

  本以为需要适应 没想到球队氛围很好融入

  作为一名广东人,刘旭乘这次离开家乡来到另一个沿海城市晋江,其实,内心还是有点不知如何适应。“在来球队之前,我曾有过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球队是不是要适应很长时间的想法。”但这个想法很快在现实中消失了,刘旭乘告诉记者,他来球队后就马上适应了。

  其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球队氛围。“这段时间,跟球队相处得很融洽,而且队友也不会摆架子之类的,每个人对待新人都非常照顾。”来到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这个大家庭,刘旭乘每天的任务就是做好训练,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

  球场上,刘旭乘表现出了年轻小将应有的冲劲。即使是训练,他也会毫不犹豫扑身救球,只为让自己所在的小队多一次进攻机会。在面对同门师兄弟李英博时,两人在场上奋力争抢篮板,其身体对抗强度不亚于正式比赛,让一旁的前辈们都为他们的努力点赞。

  新赛季即将到来,刘旭乘非常清楚自己的定位,“作为一名新人,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稳扎稳打、努力训练,争取能打得上球。之后,再考虑给球队带来更多贡献。”

  12岁开始接触篮球 偶像是詹姆斯

  1999年出生的刘旭乘,身高2.01米,场上司职小前锋/大前锋。在上个赛季,还在广东东莞银行队的刘旭乘只出战了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他在垃圾时间上场了6分钟,拿到了3个篮板1个抢断1个犯规。因为拥有不俗的身体素质,在防守端表现积极,刘旭乘被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看中。

  记者得知,刘旭乘12岁就开始接触篮球,在同龄人里,刘旭乘身高优势明显。“因为我的父母以前也是打篮球的,所以我从小就耳濡目染,最后选择了篮球这条路。”从此,刘旭乘就爱上了篮球这项运动,并始终坚持着。

  在追求篮球梦想的过程中,有一位NBA球星一直是刘旭乘所追逐的目标,那就是湖人现役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刚开始喜欢上詹姆斯,是因为他打球的风格非常劲爆,在球场上,詹姆斯就是一个统帅。”后来,刘旭乘还跟许多“詹蜜”(詹姆斯粉丝)一样,把詹姆斯设置为手机屏保。

  “现在,作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詹姆斯的自律精神是我需要学习的。”刘旭乘告诉记者,在训练之余,他也会保持自己的运动量。

  从小爱喝茶 喜欢看恐怖悬疑电影

  从广东到晋江,刘旭乘的行李箱里除了日常用品,还有一个非常与他年龄不符的东西——茶叶。“广东人爱喝茶,所以在家人的熏陶下,我从小培养了爱喝茶的习惯。”广东人喝茶一般以普洱为主,刘旭乘告诉记者,这次来晋江比较匆忙,只带了几包桔普,没几天就喝完了。

  得知闽南人同样爱喝茶,而且是与普洱不同类型的铁观音,刘旭乘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尝一下铁观音。

  谈及平时的爱好,除了喝茶,刘旭乘还喜欢看电影。“我最喜欢的类型是恐怖悬疑类的。”刘旭乘看电影,喜欢边看边思考,并发现悬疑电影中的一些蛛丝马迹。

  来到晋江后,刘旭乘在假日也会跟队友去逛街,感受晋江这座城市的美食和文化。

  (记者 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浔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