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两大“三分王”齐聚浔兴 于长春:陈林坚三分比我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9 11:03
  

  休赛期,球迷们最关注的话题莫过于球队引援。前不久,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提交了新赛季国内球员的注册名单,其中就有2018年的CBA全明星“三分王”于长春。昨日,于长春与记者坐在一起,畅谈来到晋江后的故事,以及他对自己在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未来发展的期待。

  “三分王”都爱吃花乐蟹

  “陈林坚的三分更准!”

  上周末,于长春再次来到晋江,但这一次是怀着完全不一样的心情而来。“之前来晋江都是参加比赛,没有好好看一下这座城市,这次再次到来,心情完全不一样了,我已经入队了,是以福建浔兴男篮成员的身份,感觉更加亲切!”从南京来到晋江近一周时间,于长春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生活。

  说起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于长春直言,队里的老熟人很多,“球队的氛围我还蛮喜欢的,而且球队也比较年轻。”

  在赵泰隆离开球队之后,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再次引进一名“三分王”,不少晋江球迷表示,“队里有两大‘三分王’,新赛季‘水花兄弟’肯定会带来很多精彩的画面。”对于陈林坚的评价,于长春脱口而出:“他的三分比我准!”

  “其实,我跟陈林坚很早之前就认识了,我们每次在球场见面都会打招呼,只是因为比赛中没带手机,所以一直都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直到2019年CBA全明星大赛,于长春与陈林坚首次在三分大赛中“交战”,两人因缘际会留下了对方的微信,此后便经常一起约饭、聊天。

  这次,两大“三分王”再聚首,成了队友,陈林坚也尽地主之谊,请新队友于长春吃饭。“前几天,陈林坚、孙喆还带我去外面吃了顿海鲜,那个花乐蟹味道是真的好!”于长春告诉记者,陈林坚对自己特别照顾,“因为我刚来球队,对球队体系不是很清楚,他是球队的元老级球员,在他的讲解下,我很快就熟悉了。”

  征战CBA10个赛季

  “用经验为球队多做贡献”

  今年,是于长春在CBA征战的第11个年头。在新疆男篮效力的5个赛季里,他的出场时间都在10分钟以内。到同曦男篮之后,他逐渐获得了出场时间,成为球队的主力三号位。上赛季,他场均能够贡献8.3分2.1个 篮板,作为投手,他场均能够命中1.9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0%。

  当然,于长春在三分线外的作用其实不是基础数据能够体现的,和大部分国内球员投篮集中于某一个区域不同,于长春的三分球几乎覆盖了三分线外的所有区域。这足以说明,于长春是一位无死角的三分球投手。

  来到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后,于长春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的体系中。“现在王哲林因为伤病还在北京,等他回来后,教练就会把我的特点跟‘大王’、陈林坚进行融合,到时候希望能尽最大努力帮助到球队。”于长春表示。

  “征战CBA10个赛季,我可能在场上的经验或者一些处理球的方式上,会比年轻球员多一点。”于长春认为,联赛开始后,他会用自己的经验去帮助年轻球员,但现在刚来球队,在训练努力程度方面,他还需要向年轻球员学习。

  签约后马上赶赴晋江

  “连见儿子一面都来不及”

  由于与同曦男篮的合同问题一直没能处理,于长春直到12日才成为自由球员。当天,在与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谈过后,于长春便决定新赛季为福建而战,当晚就来到球队。

  “那天晚上我直接飞来晋江,连跟儿子见一面都来不及。”于长春告诉记者,他有一双儿女,女儿刚刚上幼儿园,儿子才1岁多,这次与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签约后,于长春就要有一段时间与家人异地。

  “我从2015年到南京后就定居在那里,但球队有规定,要周末才能回家,所以我也是每周末才能跟家人团聚。”来到晋江后,于长春与家人的见面变成了视频聊天,“可能因为年纪大了,总感觉希望有家人的陪伴。”

  14日,在于长春签约福建盼盼豹发力男篮后,他在微博发布了一篇文章告别同曦男篮,感谢福建队的接纳。“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感恩伍佰兰董事长和施老板在福建浔兴给了我一个崭新的平台。这座城市的包容和球队氛围让我瞬间爱上了这里。”

  对于新赛季,于长春表示,“新赛季,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最好的我,卧薪尝胆,我必全力以赴,为福建贡献最好的我!兄弟们,新赛季,我们加油干!福建,我来了!”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浔兴男篮|三分王|于长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