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省青少年U系列篮球锦标赛 晋江少体校男篮代表泉州夺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3 22:03
  

  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7日,2020年福建省青少年U系列篮球锦标赛在南平邵武云灵山景区落下帷幕。晋江少体校男篮代表泉州出征,以小组赛场均净胜对手30分,决赛净胜厦门队31分的傲人战绩勇夺冠军。

  据悉,本赛事是本年度福建省唯一的青少年U系列篮球锦标赛,吸引了全省十个地市(区)1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男队10支队伍,女队7支队伍。根据竞赛规程,运动员需为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者。据悉,男子组分成两个小组,泉州队和福州队、莆田队、三明队、漳州队分在同一个小组。

  在晋江少体校男篮教练员许建基的带领下,小组赛中,泉州队打得顺风顺水,平均每场净胜对手30分。半决赛中,泉州队有惊无险击败龙岩队,与厦门队会师决赛。记者了解到,厦门队由国青队小将林葳领衔,队内有三名省青年队队员,志在冲冠。泉州队则由省青年队队员翁金郎、丁善本领衔,队内同样猛将如云。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热血角逐。

  第一节,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场上气氛紧张。第二节,泉州队调整了防守策略,用曾入选省队的小后卫吴文豪全场逼抢林葳;而身高2米的防守悍将丁善本在内线筑起了“禁飞区”。战术的改变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半场结束,泉州队以57∶41领先厦门队。

  下半场,厦门队疯狂反扑,比分又开始拉近。在主力得分手翁金郎被重点针对的关键时刻,许建基改变了进攻战术,利用翁金郎的牵制打起了底线三分战术,吴文豪连续投进三个三分,并造成林葳的技术犯规。在接下去的时间中,泉州队始终控制着场上节奏,把一场势均力敌的进攻大战变成了快准灵狠的战术演练,最终以95∶64大胜厦门队,重新夺回失去多年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翁金郎在决赛中独得25分4个三分5个助攻,荣获MVP。厦门队、福州队分别获得男子组二、三名。福州队获得女子组冠军,厦门队、泉州队分获二、三名。

  (记者_李诗怡)

标签:晋江少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