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三年投入超2.4亿元帮扶青少年近100万名 “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实施成果调研报告发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10 17:06
  

  晋江新闻网9月10日讯  昨日,安踏集团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真爱梦想”)共同发布“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以下简称“茁壮成长”)实施成果调研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20年7月,“茁壮成长”累计投入超2.4亿元。

  据悉,目前,“茁壮成长”计划累计惠及31个省、市、自治区的3359所学校,与地区的扶贫攻坚项目紧密结合,扶体扶智,以青少年体育公益的初心使近100万名青少年受益。

  根据调研数据,安踏“茁壮成长”通过“建造梦想中心”“打造运动梦想课程”及“提供专业运动装备”三大策略,对地区青少年体育教育及素养教育产生明显效果,帮助他们形成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为其成长带来积极的影响。该活动形式包括捐赠运动装备、捐建梦想中心、培训一线体育教师、开展“乐动汇”趣味运动会等。

  据了解,三年来,“茁壮成长”通过安踏集团与“青基会”和“真爱梦想”的三方合作,向地区青少年进行一对一地捐赠尺码匹配的专业运动装备。相比三年前,受益学生的体育活动专业装备使用率明显提升,专业鞋穿着率从11.9%提升至75%,专业运动服的穿着率也提升约12%,体育活动专业装备使用率的提升有助于提高他们的体育运动频率。截至2020年7月,该计划共捐赠价值超过2亿元的运动装备。

  除了体育教育,“茁壮成长”同样推动受捐助地区素养教育的进步。由专业团队开发的科学标准化素质发展空间——安踏梦想中心,成为地区青少年获取知识、了解世界的有效途径,帮助更多青少年收获心智素养的提高,让他们更加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截至2020年7月,安踏梦想中心遍布中国19个省100所学校,约覆盖12万名青少年。同时,一线教育工作者也通过“茁壮成长”提供的培训提高了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目前,接受过“安踏运动梦想课”培训的体育教师已达到628人,安踏梦想中心推动梦想课教师将获得的知识指导运用到工作中,提升了教育水平,安踏梦想中心课程覆盖率达到95%。

  与此同时,“茁壮成长”2.0阶段正在酝酿启动。“专注体育公益的实践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这些项目对改善青少年的精神风貌作用明显,未来,我们将开发更具有互动性、参与性的项目,以更符合青少年趣味的课程来影响他们。同时,更多专业力量和资源将被引入其中,辐射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帮助更多怀揣梦想的地区青少年通过体育运动来塑造更加健康向上的人格品质,让他们茁壮成长,为他们未来梦想的实现创造多种可能性。”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表示。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