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镇推进“阳光1+1牵手计划”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6 09:46
  

志愿者为吴大叔送来洗衣池

  晋江新闻网9月6日讯 昨日,站在新近入住的新居前,晋江磁灶镇三吴村村民吴大叔满脸笑容。他说:“感谢各级政府和志愿者提供的帮助,让我的生活有了新希望。”

  吴大叔今年48岁,患有精神障碍疾病且双目接近失明,自己独居在一间破旧房屋里,生活十分困难,是村里的低保户。

  今年,晋江市民政局在“百社解千难”活动中倾斜老区村,开展16家优秀社会组织与16个老区村结对帮扶、深度合作,采取优势链接、项目互推、长期合作的方式,帮助双方实现共同发展壮大的目标。其中,为吴大叔解决住房困难问题,被纳入三吴村的帮扶计划,村里与磁灶镇志愿者协会结对,联动市镇两级共同推进帮扶行动。

  “吴大叔此前居住的地方每到下雨天就漏雨漏水,我们协会从四年前就开始跟踪帮扶,一直想帮他解决好住房问题。”磁灶镇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柯文照表示,此次恰逢“阳光1+1牵手计划”将项目落在三吴村,协会将帮助吴大叔安新居的想法与村里沟通后,得到了村里的大力支持,并在晋江市民政局和磁灶镇政府的共同助力下,让吴大叔顺利搬进了村里的安居工程。

  新家有了,房屋的基础装修还得配套上。近段时间来,为让吴大叔有个良好的居住环境,磁灶镇志愿者协会发起精准帮扶募捐活动,磁灶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志愿者们帮吴大叔的新家安上了水电,装修了卫生间,还采购了床上用品、餐桌椅、洗衣池、电磁炉、高压锅等生活家居物品,让他的日常生活有所保障。

  记者了解到,除三吴村外,磁灶镇今年纳入民政部门“百社解千难”活动的还有苏垵、洋尾、官田三个村。

  在苏垵村,村里牵手苏垵锦里慈善基金会把“长护险”作为“阳光1+1牵手计划”的实施项目,旨在让全体村民多一份保障,重点帮助那些因年老、疾病导致失能、半失能的人员,为他们提供基本生活照料和相关的医疗护理。

  目前,苏垵锦里慈善基金会已出资5万元承担了苏垵村民“长护险”除去各级补助部分的剩余个人缴费部分。

  “基金会成立的宗旨是励志仁慈、博爱向善,致力公益慈善事业,关爱贫困者、弱势群体,传递友善关怀,提速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苏垵。”锦里基金会会长陈树宪表示,对于这样一件有益于全体村民的好事,基金会义不容辞。

  此外,在洋尾村和官田村,村里联动各自结对的社会组织如今都在积极策划项目,并有序推进。

  (记者_赖自煌 通讯员_李玲玲 文图)

标签:“阳光1+1牵手计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