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滨镇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 黄趁银任创会会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6 09:02
  

  晋江新闻网9月6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西滨镇教育工作会暨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仪式在西滨镇文体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晋江市领导刘文成,晋江市教育局、民政局领导,西滨镇领导班子成员,西滨镇教育发展促进会成员,镇直有关单位,融通公司负责人,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教师、家长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共同谱写西滨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黄趁银荣任西滨镇教育发展促进会创会会长。

  西滨镇镇长许特级表示,一直以来,西滨教育事业发展得到各级、各界的关心支持,特别是此次教育发展促进会的筹备工作,更是得到了晋江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指导,民政、教育等市直部门的大力支持。在西滨镇党委政府的有力倡导下,西滨各界人士特别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和浓浓教育情怀的企业家,积极响应“简单当下生活、富足明日教育”的倡议,有力支持了西滨镇教育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的筹备,2个多月就认捐教育善款865万元,为促进会的成立奠定了最重要的基础。

  成立仪式上,西滨镇中心小学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西滨镇中心幼儿园围绕“争创省级示范园”做了简短的发言。晋江市民政局局长吴丽婷宣读了《晋江市民政局关于同意西滨镇教育发展促进会设立登记的批复》。随着台上领导们共同推启“促进会”成立推杆,西滨镇教育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也预示着西滨开启了教育的新征程。

  “当选为会长,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与鞭策,激励我更多地关注教育事业、公益事业,鞭策我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更是给了我一个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父老乡亲的机会。”黄趁银说,近几年来,西滨镇每年都投入大量教育经费支持学校软硬件建设,仅去年就投入教育经费430多万元,支持西滨中学建设学术报告厅,建设中心小学综合楼和智慧校园,支持中心幼儿园添置教学设备,建设足球场。今年,还计划投入4000万元按省级示范幼儿园标准规划建设幼儿园新园。教育的发展单靠政府的推动,压力很大。为保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今年6月份,西滨镇党委、政府开始筹建“促进会”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参与、支持与指导下,“促进会”一定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和功能,为学在西滨,办好优质教育、实现教育强镇梦贡献一份力量。

  在昨日的成立仪式上,还举行了治校治学、奖教奖学表彰仪式,表彰奖励了近年来在西滨镇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和骨干教师。

  记者了解到,除治校治学、奖教奖学奖励外,接下来,“促进会”还将进行教师培优、学校配套补强及开展相关教育活动。同时,按照“治校为先、奖教为重、培优为要、配套适当”的思路,做好年度资金预算,组织实施“治校治学、奖教奖学、教师培优、配套补强”等四项计划,结合每年度表彰活动实现相关资金安排,力争用好促进会资金,助推教育事业发展。

  一张合影,一份材料,一支笔!在这个对于西滨镇来说有着重要意义的大会上,整场活动的布置和流程却显得格外简单质朴,没有一丝累赘。

  “在当前大环境下‘,促进会’能够顺利成立,并在短时间内筹集到865万元善款,非常不容易,对这个成果我们要倍加珍惜,发挥好每一分钱最大的效应。”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表示,要像经营品牌一样,高标准、严要求运作好‘促进会’,继续策划、运作项目,扩大‘促进会’的影响力,提升品牌形象;要继续激发全社会慈善热情,凝聚正能量,让捐资助学的善行嘉举成为一种乐趣,让给予成为一种常态,让奉献成为西滨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为西滨教育发展注入一份情怀。

  (记者_蔡培仁)

标签:西滨镇教育发展促进会成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