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罗山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深入企业上好安全“必修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06 08:37
  

  晋江新闻网9月6日讯 15时50分,福建省鸿官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大楼楼道浓烟弥漫,火灾警报随之响起。消防总指挥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二级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近日,一场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政企联动应急演练在罗山街道举行。

演练中,救援人员将“伤者”抬出火场

  在演练过程中,警戒疏散组立即用警示带将火区隔离出来,并安排办公人员从通道口有序撤离“火灾”现场。抢险救援组立即前往“火灾”现场抢险救援。同时,通信保障、医疗保障、人员救护、信息协调等一系列工作紧张而有序开展,“大火”也被及时扑灭。

  为了提高员工应对和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能力,主办方还安排公司员工参加心肺复苏抢救和灭火实操培训。现场,罗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向企业员工边示范边讲解心肺复苏抢救要点,让员工熟悉了解按压的部位、手势及力度,并掌握人工呼吸的方法。而陈村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则仔细讲解消防水带及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并做了现场演示。

  “这次消防应急演练,让我们公司的员工明白火灾后要如何自救、如何逃生、如何急救,有效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我们建设‘平安企业’提供了有力保障。”鸿官公司副总经理、演练总指挥郑尊强介绍,此次演练,企业组织了100多名员工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让广大企业员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而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罗山街道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姚晓翔表示。

  另外,为切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罗山街道还组织16个社区召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罗山|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