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361°上半年营收26.86亿元 童装、电商业务表现亮眼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9 17:10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  18日,361°发布2020年度上半年财报,业绩显示,361°上半年营业额达人民币26.86亿元,同比下降17%;毛利10.15亿元,同比下降23.2%;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3.02亿元,同比下降17.8%。每股基本盈利14.6分,不派中期息。

  受疫情影响,期内361°两大核心产品鞋类及服装同比下跌20.3%及18.8%,但值得关注的是,361°童装业务贡献了总收益的14.9%,电子商务业务的网上专供品销售收益占整体营收的11.8%。

  361°方面表示,虽然下半年依然面临较为复杂的市场环境,但361°通过自身的业务和发展节奏的调整,且通过储备现金流、增强品牌力,以及各个业务抓手,为今年行业整体向好做好准备。

  童装业务亮眼  

  电商效率提升

  期内,361°童装持续释放增长势能,同比增长3.4%。361°表示,这得益于361°童装业务布局较早,受惠于国家“二孩政策”的落地实施,以及集团童装定位于中低价位,庞大的适龄消费人群为361°童装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一直以来,童装项目都是361°的“传统强项”,此次疫情期间,童装业务表现颇为亮眼。

  361°集团主席丁辉煌表示,上半年电子商务网上专供品销售总额达3.16亿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1.8%。集团电商平台效率不断提升,现已成为新品发布、联名产品发布的重要平台,未来集团会策略性保持一定比例线上专供品,同时协助分销商销售线下产品,形成线上线下高效联动。

  今年7月,361°集团与晋江市晋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及浙江盈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成立合伙企业,共同投资集团的电商平台,集团在电商市场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升。

  在疫情之下,电商成为企业的发动机。对电商业务的注资,是361°长期发展的战略选择。

  重塑线下延展 

  提升单店运营能力

  随着疫情的缓解,线下渠道开始恢复,361°也积极调整渠道布局,提升单店运营能力。同时,为了迎合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361°正式推出了第九代形象店及童装第四代形象店,从空间设计装修,产品陈列到消费者体验区域进行全方位的升级,强化361°国际化、专业化、年轻化的品牌形象,带给消费者全新的购物体验和品牌认知。

  与八代店相比,九代店的整体形象更加年轻时尚化,运动氛围更浓厚,增加了商品陈列出样量,商品及呈现系列更明确,空间上品牌属性的视觉画面更具有冲击力。第九代店的落地体现了零售的本质在终端价值的实践。

  361°计划全年内将有150家店铺会升级到九代店,带给消费者更深入的产品体验,将品牌重塑从产品端延展到渠道端。

  (记者_柯雅雅)

标签:361°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