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英雄马儿,一路走好”小记者主题征文绘画比赛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7 18:13
  

  我心中的晋江“英雄马”

  郑懿恒(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四年6班)

  我喜欢马,那是因为马儿拥有坚韧顽强的品质,有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甘当坐骑的奉献精神。马儿忠于主人,忠于朋友,也有勇于进取的精神。

  就在前不久,两匹晋江“英雄马”不幸牺牲。两匹马儿在主人的带领下,在衙口海滩救下一名12岁的溺水男孩。因为没有受过海中训练,所以在救人后不久,两匹马儿相继患病,持续高烧。两匹马儿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差。最终,因为病程较长、病情复杂,并且现场医疗条件有限,虽然人们尽了最大努力救治,但两匹马儿还是相继离世。这件事令我非常感动,马儿为了救下男孩牺牲了自己,它们是英雄,值得我们尊敬!

  我心中的晋江“英雄马”,它们能在无际的原野上奔驰、跳跃、咆哮;能在无垠的草原上自由地觅食;能克制自己的烈性,顺从主人的操纵,尽自己的能力达成人们的要求。更重要的是,关键时刻它还能牺牲自己,奋力救人。它们是无私的,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所有的力量用于抢救孩童,甚至付出宝贵的生命亦在所不惜。

  我心目中的晋江“英雄马”,它英勇无畏、舍己为人。生命是平等的,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马儿通人性,它们虽然不能与我们交流,却用自己的方式来保护着我们。在这里,我想说一声:马儿,你们是我心中的大英雄!愿英雄的马儿在天堂自由驰骋。

  指导老师_黄惠月

  马儿,一路走好

  颜子轩(晋江安海养正中心小学)

  我曾经认为,和人类相比,动物是比较简单,甚至是微不足道的,直到最近我看到了一条让人悲伤的消息。这是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催人泪下的真实事件——在晋江龙湖衙口风景区,三勇士策马营救下海游泳不慎溺水的男童,男童幸运获救,不幸的是,两匹下海救人的英雄马儿走了。

  “加油!坚持住!888、马莉,我相信你们是好样的,你们一定行!”在新闻中得知两匹马儿病重的消息,我和家人一直在心底默念并祈祷着。然而,大家期盼的奇迹没有发生,在各大央媒和全国网友的关注下,以及动物学会专家们的诊治中,888和马莉因为海水进入肺部引发细菌感染,最终还是永远离我们而去。

  当这个消息传来时,我的心情就好像被大雨淋过似的,浑身颤抖。网友称它们为“救命恩马”,这两匹跟着主人下海救人的马儿,已经不再是我印象中的弱小动物了,它们是大英雄!30秒的下海营救短视频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庆幸12岁男童没事。被救男童的家人两次来马场送锦旗道谢并表示歉意,周围乃至全国上下许多人知道后,都努力向“英雄马”伸出援手……相信大家都被这份善心打动了,这份正能量也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里。救人的功劳有马儿的一半,它们是见义勇为的“英雄马”。我们应该向它们学习,它们是我们的好榜样。

  万物皆有灵,英雄的马儿去了,但它们与马主用舍身忘我的精神很好地诠释了“英雄”二字的含义,这份精神永远留在了我们心里。今天,我们应该向马儿学习,在挫折中奋斗,在逆境中崛起,以英雄精神为动力,努力学习。

  愿天堂没有病痛,没有危险,只有一片辽阔的大草原。我想,两匹马儿此刻正在草原上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尽情奔跑……

  指导老师_佘美满

  追逐心中的“英雄马” 

  蔡逸群(晋江安海桥头中心小学五年1班)

  两匹因下海救人而牺牲的“英雄马”的事迹在朋友圈刷屏,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哀悼不舍。痛惜哀悼之余我们更要反思,“英雄马”事迹的热度会逐渐淡去,“英雄马”的精神怎样才能不断延续?我想,唯有人人奋力,去努力追逐各自心中的“英雄马”。

  人人心中都要有“英雄马”。战争年代,无数的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浴血奋战,用他们的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平年代,全国的公安干警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维护着国家社会的长治久安。他们,就像下水救人的“英雄马”那样,不畏牺牲、冲锋在前。你可能衣食无忧,但请不要忘记,是无数默默付出的英雄给了我们今天所有的一切,我们心中都要有“英雄马”!

  人人都要追逐心中的“英雄马”。今年年初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个个坚毅的背影活跃在抗疫一线,用生命构筑“护城河”,守护着每一个人的健康与安全。他们夜以继日地坚守病房,全力救治受感染的病患,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他们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防线,让人民群众真切体会到,什么是白衣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无数抗疫的逆行者就像那两匹不怕牺牲的“英雄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在人民有难时挺身而出,在祖国召唤时奋勇争先,这是“英雄马”事迹的精神实质,更是人人应该奋力追逐的目标和方向!

  “英雄马”不仅要出现在我们身边,更要立在我们心中。只有奋力追逐心中的“英雄马”,才能不断激励我们一代代奋发有为的晋江人,颂扬社会的楷模,争做时代的先锋,为祖国为人民做出更多的牺牲与奉献!

  指导老师_许丹丹

  “英雄马”,一路走好

  郑国涛(晋江安海梧山小学五年8班)

  8月13日上午,一个令人震惊、痛心、惋惜、难过的消息在身边传开——两匹下海救人的“英雄马”走了。据了解,这两批“英雄马”均为母马,一匹为13岁的纯血马,一匹为6岁的夸特马,其中6岁的夸特马有两个月的幼驹,现在还处在哺乳期。

  时间再往前倒退半个多月,7月26日晚上7点,在晋江龙湖衙口风景区,12岁的男孩下海游泳,不料被海浪卷走,越冲越远,只能在海里痛苦地挣扎着。孩子的母亲哭着在岸上向路人求助大声疾呼救人,有三位在沙滩上骑马游玩的热心市民,听到呼救后,直接骑马下海救人。风浪还是很大,海水升至马儿的脖子,但马儿没有后退,而是义无反顾地飞速向海里奔跑着。终于,马儿和主人们一起,把孩子从海里救到了岸上。

  感恩马匹,感恩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蔡良兴、施国庆、施鸿雁。你们英勇无畏的精神令人敬佩,同时这件事情也更提醒大家,在海边玩耍一定要注意安全,带好救生圈。让我们为勇敢、美丽、善良的“救命恩马”点赞,愿小马儿在天堂安好!

  指导老师_柯雪芬

林祺涵(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四年6班)指导老师_周阿娜

王紫晗(晋江新塘沙塘中心小学五年4班) 指导老师_吴惠娜

何瀚霖(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五年5班)指导老师_颜婉青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