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兵分11路为期1个月 晋江经济开发区铺开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11 18:37
  

  晋江新闻网8月11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发区新一轮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开发区检查组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无小事。记者了解到,本次行动,开发区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谢永彬为组长,开发区党政领导及灵源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11个工作组深入各片园区、各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

  行动中,将重点检查开发区各园区此前大排查大整治期间尚未整改到位或管理不规范的厂房仓库,排查有无“三合一”场所,检查出租场所及危险化学品、餐饮液化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摸排、整治可能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

  昨日下午,在开发区五里园,4个片区办公室联合灵源派出所公安片警、消防专职队员,兵分4个检查组铺开行动。在某环保科技公司,第二片区检查组工作人员发现,该企业存在油类物品未单独存放,电线未套管、私拉乱接,灭火器压力不足且配备数量不够等问题。

  “对油类未单独存放的问题,我们要求企业主立即整改到位。其余几个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我们责令企业主要在8月25日前整改完毕,并提交整改报告。”第二片区检查组负责人表示,对排查出的隐患,检查组还将组织整改“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

  在开发区食品园,由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和灵源派出所食品园警务室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走进园区多家企业。在某食品企业,检查组逐一检查了该企业工厂、仓库、员工宿舍等地,发现存在消防栓堵塞、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配备不足,以及消防设备检查记录缺失、安全工作制度未上墙等问题。现场,检查组下发了责令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主立即整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除了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开发区还向园区各企业分发、签订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告知书》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昨日,开发区还部署了防疫、防汛、防台等工作。台风来袭,开发区在全员值班值守的基础上,要求重点园区、重点部位要防范到位,并启动了防台风响应应急预案。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经济开发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