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助推科研成果技术转化 晋江经济开发区开展食品行业专家企业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0 10:52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8日上午,福州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专家一行走进金冠食品、蜡笔小新、力诚食品等多家企业,了解企业技术需求,谋求校企深度合作。据悉,这是晋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开发区”)联合晋江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食品行业专家企业行活动。

  在开发区食品园、五里园,专家一行每到一家企业,都认真参观、调研企业发展情况、产品研发、技术需求等内容,并通过座谈详细交流,谋求下一步深度合作。

  调研中,金冠食品、蜡笔小新等都提出了新品研发越来越趋向健康品质、营养价值等,希望福州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能与企业加深合作交流,实现先进设备共享、优质资源互通,助力企业人才输送和培养等。在力诚食品,双方还就概念食品研发、举办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等内容进行探讨,期待通过加深校企合作,助力企业拓宽思路、开拓市场、加强消费群体研究等。

  “企业的需求与我们不谋而合。”福州大学食品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教授倪莉表示,今年,福州大学晋江研究院食品工程研究中心也将投入使用,地缘拉近后,可以通过与企业共建、共享实验室,派驻研究生入企开展课题研究等方式,加强研究中心与晋江食品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和人才实践及输送等,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培养人才,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我们和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都有过合作,校企合作可以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企业提供设备、人才等资源支撑,节约企业研发成本。”蜡笔小新人事行政部经理李建平介绍,下一步,蜡笔小新期待校企合作能进一步推进。

  当天,晋江市海峡科技大市场工作人员还向企业宣传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等。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行业专家企业行活动还将携各领域专家走进开发区多个行业,帮助各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引进高新科学技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_许春)

标签:科研成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