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民办初中电脑派位下周一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0 08:49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下周一上午8:30,备受关注的2020年晋江市民办学校初一招生电脑派位将在晋江市教育局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相比往年,今年小升初民办学校招生方法发生了较大变化。根据规定,民办学校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应一次性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时,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录取。

  晋江共有6所民办学校。其中,子江中学计划招生数1300人,晋江市季延初级中学计划招生数800人,泉州中远学校计划招生数500人,陈埭西坂外来工子弟学校计划招生数400人,新塘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计划招生数400人,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计划招生数225人。

  晋江市教育局中教科负责人吴扬加介绍,2020年晋江市民办学校初一招生电脑派位软件将使用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新校区初一招生电脑派位软件。通过运行电脑随机函数,产生随机函数值,按随机函数值从小到大排序产生派位序号,然后选中某次随机数据为有效数据按派序号“从小号到大号”或“大号到小号”取招生相应数额学生中签。

  此次派位,将按照子江中学、季延初级中学、泉州中远学校、西坂外来工子弟学校、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的先后顺序逐校开展,按照各校第一志愿优先录取。当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该校的招生计划数时,通过实施随机派位录取,完成招生计划数的学校,将不再进行其他志愿的录取。如第一志愿录取后未完成计划数的学校,将组织对第二、第三志愿的录取。

  吴扬加还提到,民办学校的录取工作在公办学校之前,如果没有被民办学校录取,符合晋江一中、养正中学的招生派位条件的可以参加派位。根据安排,晋江一中、养正中学的派位招生在民办学校第二批招生工作之后,即7月30日左右组织实施,其他公办学校招生则在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派位招生之后组织实施。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的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一经产生,任何学校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派位结果。已在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安排其他公、民办学校录取,并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录取学校报到并办理入学手续。

  另外,昨日,晋江市教育局已通过晋江经济报独家征集了100名小学毕业生、家长到场观摩。本报将按报名先后顺序,取前100名学生、家长参加,并于今日17:00前短信通知报名者本人。

  温馨提醒,13日上午,报名成功的学生、家长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提前半小时报到、核对进场。未接到短信通知的学生、家长不得入场观摩。

  (记者_蔡红亮)

标签:招生|民办初中|电脑派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