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7月27日-28日报名登记 晋江市2020年小学幼儿园招生意见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9 09:46
  

  晋江新闻网7月9日讯  昨日,备受关注的《晋江市2020年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出炉。今年的招生工作有哪些变化值得关注?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晋江市教育局初幼教科科长洪清松,请他做介绍。

  洪清松介绍,今年,晋江对民办小学的报名方式及招生方法进行了调整,其中,民办小学将首次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当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实行直接录取;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将进行派位招生。

  “受疫情影响,今年,晋江小学幼儿园招生、报名时间有所推迟,家长、学生要多多关注各种时间节点。”据了解,今年,晋江公办小学、幼儿园于7月27日-28日,统一接受符合政策要求的适龄儿童(含转学)报名登记。8月13日前后,将公布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结果。如有需要电脑派位(抽签)招生的学校,同步公示电脑派位(抽签)时间、地点、办法。8月18日,公布招生结果和学位余缺情况。容量已满的,不再接受入学申请;容量未满的,继续接受“统筹调剂”对象入学。民办小学7月27日-30日,接受网上报名,8月1日-8日,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和公示,8月9日-10日,需要派位的学校组织派位,8月11日前,各学校组织录取对象完成注册。8月18日,没有招满学校进行补录。

  和往年一样,今年,小学幼儿园招生需提供户口簿、房产证、居住证、劳动合同书等证件。洪清松表示,证件签署日期应为2020年3月1日前(不含3月1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入学证件办理时间有适当延后,可申请推迟至4月1日前,不含4月1日);学生父(母)在晋江缴交社会保险需1年以上(2019年9月1日前开始并连续参加晋江社会保险)。

  此外,晋江还发出了入学证件办理政策预告,2022年秋季起,居住证、劳动合同书(含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的签发时间需达1年以上(即学生入学前一年的9月1日前)。办理居住证须符合“暂住登记满半年”的前提条件,首次办理居住证、因居住点变化需更换居住证、逾期未办理签注手续需补办居住证的,请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记者_蔡红亮)

标签:小学|幼儿园|招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