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孩子年幼被拐 父母苦寻24年终团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9 17:53
  

  晋江新闻网7月9日讯 “小林,最近有和你生父母联系吗?他们找了你那么多年不容易,你要多理解他们。”今日上午,晋江滨江派出所洋埭村社区民警许佳滨下乡走访时,特意去了一趟小林家。

  事情要追溯到今年4月份。东莞当地警方经过DNA比对,发现晋江洋埭村男子小林疑似他们正在侦办的一起被拐案报警人陶氏夫妇的儿子,东莞当地警方多次尝试,未能同小林取得联系,便向晋江市公安局请求协助。

  7月1日,在两地警方的协同合作下,DNA比对结果再一次确认小林就是陶氏夫妇被拐24年的儿子。

  7月4日上午,东莞、晋江两地警方在晋江滨江派出所组织认亲仪式。

  24年前儿子被拐

  “我们把孩子带在身边想着方便照顾,谁会想到竟然被可恶的人贩子拐走了。”认亲现场,陶父讲述了小林当年被拐的情景。

  陶父今年59岁,四川人。1996年的时候,他和妻子在东莞虎门经营一家川菜馆。那天是9月12日下午大概一两点的时候,陶父和妻子在店里忙碌着,刚满两周岁的儿子小东(小林在生父母家时的小名)独自在店门口玩耍。大约过了半个小时,陶父和妻子就发现小东不见了。

  陶父说,小东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上面还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哥哥,因为孩子小,他们夫妻就想着带在身边方便照顾,小东的哥哥和姐姐当时都在老家让家里老人帮忙照顾。

  谁会想到带在身边就近照顾反而被拐走了呢?小东不见了,陶父和妻子在店周边找了一通没结果,便赶紧报了警。

  在孩子不见的那些年里,陶父和妻子都觉得很愧对孩子,从未放弃过找寻小东。听人说孩子可能被拐到了开县,他们就去开县找;再听说也有可能被拐到四川,他们又回到四川老家去找。“去找了还有希望,不去那就连希望都没有了。”这是陶父心里的想法。

  再后来,家里人听说现在科技发达了,采集血样进行DNA比对就有机会找到孩子,他们就积极配合公安机关采集血样,期盼幸运降临。

  认亲之路曲折

  在经过两次DNA比对后,确认身份证登记为1995年4月出生的晋江洋埭村村民小林系陶父被拐24年的儿子小东。

  千辛万苦找到儿子,陶父想着赶紧到晋江来看看儿子,但社区民警上门走访,小林一开始有些排斥。

  经社区民警许佳滨了解,小林在晋江的养父母姓林,当年因家中无孩子,便收养了小林,现在小林在晋江还有两个妹妹。

  “你当年是被拐走的,你的生父母一直都没有放弃找你。”

  “你不想知道你的生父母是谁,你还有哪些兄弟姐妹吗?”

  “你现在已经是成年人了,你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你的生父母也只是想知道你这些年过得好不好,不会强求你跟他们走。”

  在社区民警的多番沟通下,小林才同意认亲。

  7月4日上午10时许,陶父和小林的亲哥哥在东莞警方的陪同下来到滨江派出所,小林也独自来到了派出所。

  “孩子能找到你太好了,你们哥俩长得太像了。”时隔24年,再见儿子,记忆中的小娃娃已经长成了大小伙子,陶父有些不敢相信。

  对于以后,陶父说,知道孩子过得好就好,如果有机会,希望孩子可以回老家见见家里人。双方互留了电话、微信方便联系。

  (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通讯员_庄凌龙 杨沁子)

标签:被拐|认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