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岁儿子被拐23年亲生父母不忍销户 今年一家人终于在晋江团聚

www.ijjnews.com   石狮日报  2018-07-02 18:06
  

  23年来,贵州湄潭县的杨氏夫妇心中有一道伤口一直未能愈合,自从2岁的儿子小成(化名)在晋江被拐后,他们便在晋江安“家”苦苦寻觅,户口本上一直不忍为小成销户。

  

  ­ 皇天不负有心人。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打拐DNA信息系统比对,杨氏夫妇的艰苦付出得到了回报——小成找到了。6月29日,晋江市公安局举行认亲仪式,一别就是23年,当年的小男孩已长成了帅小伙,一家人相拥而泣。

  ­ 回忆还是有些痛。1995年6月17日,那个时候杨爸爸和杨妈妈在晋江一家建材厂上班,小成当时只有2岁,和爸爸妈妈住在厂里的宿舍。凌晨1时许,杨爸爸和杨妈妈突然惊醒,发现睡在边上的小成不见了。杨爸爸立即召集工友、老乡一起寻找。“听说有人好像抱了个孩子进了工厂附近一座山头,我们就整座山去找,但一直找到天亮都没有结果。”杨爸爸说。

  ­ 后来,杨爸爸到派出所报案,警方几经查找未有结果。“这些都是当时为了找小成,加洗的小成照片。”认亲现场,杨爸爸从随身包里拿了数张小成小时候的照片。“派出所所长都换了好几任,每换一次所长,我都要到所里去打听有没有小成的消息。”杨爸爸一家一直都没有放弃寻找小成。后来杨爸爸还在公安机关的安排下,进行了血样采集,希望有一天能找回小成。再后来,杨爸爸一家几乎在晋江安了“家”。“总以为我们还在晋江就有机会找到小成。”直至最近几年,杨爸爸一家才回贵州老家。

  ­ 从杨爸爸翻出的一堆寻找小成的材料中,记者注意到有三本户口本,其中一本最新,其他两本比较旧。“三子就是小成,这是小成的户口,我们一直不舍得销户。”杨爸爸说,家里户口本换了几次,但他们都觉得小成会回来,小成的户口一直都在。

  ­ 听着父亲讲述当年的故事,一侧的小成低着头,有些不知所措。小成现在姓黄,家住南安美林,已经25岁的他在厦门打工。“大概8-9岁的年纪,村里有人说我是抱养的,我就知道自己不是现在父母(养父母)亲生的。”小成说,早些年还有过找亲生父母的想法,后来慢慢就淡了。

  ­ 民警小陈告诉记者,今年4月小成在当地派出所采集了血样,通过全国公安机关打拐DNA信息系统比对,才使得杨氏夫妇与小成团聚。对于未来,小成表示,亲生父母有生养之恩,养父母也有养育之恩,生养两边都会保持联系。

  (记者 洪亚男 通讯员 庄凌龙 陈旭)

标签:拐卖
稿源: 石狮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