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晋江新闻 >> 主流媒体看晋江>>正文

晋江市育婴院:让他们拥有一个“家”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8-01-30 10:27
  

  晋江市育婴院里的部分被解救的孩子和晋江公安“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保育员合影留念(1月20日摄)。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2018年春节临近,在福建省晋江市育婴院里,24名不知父母是谁、家在何方的孩子又将在这里度过一个佳节。

  这24名孩子是近年来福建晋江公安、边防民警在辖区破获的拐卖和非法抱养等案件中解救的,因找不到父母,育婴院成了孩子们特殊的“家”。2013年1月18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下设的微博打拐公益基金在微博上发起“我想妈妈,我要回家”春节特别行动,并在微博中附上了24名孩子的照片及个人信息,呼吁社会各界协力帮他们回家。2018年元旦,央视公布了一批被警方解救的、却未找到亲人的被拐儿童的名单和照片,其中就包括这24名孩子。虽说孩子们早已采集DNA数据并汇入全国被拐儿童数据库,但直至目前,仍没有比对成功的数据。

  如今,晋江市育婴院为这24名孩子提供了较为完善的物质保障。育婴院里有图书室、电脑室、活动室,孩子们根据年龄分住在不同的寝室里,每间寝室有两到三名保育员负责照看。晋江公安在努力寻找孩子们的亲生父母,同时民警们组成“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走进育婴院与孩子们谈心,辅导学习,主动担起“家长责任”。

  然而,这一切都无法替代家庭的关爱及充满亲情的家庭氛围。晋江市育婴院院长许秀端希望大家用爱心接力的方式传递信息,让更多人知道这些孩子的遭遇,帮他们寻找亲生父母或收养人,让孩子们能拥有家的温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本文]
标签:被解救|拐卖|非法抱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