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DNA比对 27年后父母找到失散孩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8-03 08:24
  

  小川与父母相认

  晋江新闻网8月3日讯 “只要孩子现在过得好就好,这个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非常感谢你们这27年来对孩子的照顾。”昨日中午,在晋江西滨派出所,张先生夫妇对陈女士这27年来对自己亲生儿子小川(化名)的照顾表示感谢。

  孩子集市上走失 父母27年苦寻

  在四川南充市石圭镇有着赶集的风俗习惯,在“赶集日”那天,镇上非常热闹,家家户户都会到镇上逛逛。

  原来,在1990年农历九月初七那天,张爷爷带着3岁孙子小川走了1公里多到镇上赶集。在人潮中,张爷爷的手被轻轻拉了一下,等转过身来,小川就突然消失了。

  孩子不见后,张先生夫妇放弃手上的工作,在南充市苦苦寻找。接着,他们辗转四川省各地寻找,但一直没有消息。后来,他们到了广东打工。

  这些年来,夫妻俩从未放弃寻找儿子的念头。从2013年开始,夫妻二人每年都会到四川当地派出所进行抽血入库进行比对,但都失望而归。

  据张先生夫妇介绍,张爷爷因为愧疚自己没有照顾好孙子,27年来,老人一直无法释怀,整天念叨小川什么时候能回来。

  今年4月份,张先生夫妇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到广东东莞一派出所进行采集血样备案。

  DNA比对 一家人再相聚

  今年7月份,好消息传来,经DNA数据库比对,警方发现一名户籍地为晋江31岁的小伙与张先生的DNA数据吻合,立即通知了张先生夫妇。

  得到消息后,张先生父母立即赶往晋江市公安局,经过DNA再次比对,晋江警方确认31岁小伙正是张先生夫妇的儿子小川。

  昨日,张先生在晋江西滨派出所见到儿子小川时,他已是即将成家立业的高个小伙了。

  小川的养母陈某说,当年她和丈夫结婚生了3个女儿,长辈一直想要一个孙子来传后。就在1990年12月22日,有一自称宁德人以3000元将小川卖给陈某的公公,如今陈某的公公已经过世了。

  陈某说,她们一直把小川当成亲生儿子抚养。“他很乖很懂事,10岁的时候便告诉他的真实身世。”养母陈某说,她能够感受到这27年来小川父母所经历的煎熬。

  “我们只想知道孩子这些年过得好不好,吃得饱不饱,穿得暖不暖,让他爷爷能释怀,我们会尊重孩子的意愿,他想留在晋江或者回老家都行。”小川的生身母亲说。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叶珊伟 刘源 文图)

标签:被拐|失散|DNA比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