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岁山区女子离家出走被拐 刚到厦门就获救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7-03-23 15:18
  

  因说话不利索、办事手脚笨,20岁的女子经常被婆家嫌弃,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没想到在山脚下遇见了74岁的老中医,本以为老中医能给自己重新找个好人家,结果找了个比自己大28岁的“老男人”。来不及逃跑,女子就被连哄带骗,从贵州老家被带到厦门,还好,来厦当晚,女子就被湖里警方发现并解救。

  昨日,记者从湖里公安分局了解了案件经过。

  群众举报

  三口之家增一陌生女子

  3月10日晚,五通边防派出所民警正在泥金社一带进行基础信息大排查,一名群众跑来:“警察同志,前面有户三口之家,家里突然多了个陌生女子。”

  面对民警

  女子满眼哀求

  民警立即前往该户查看,男主人陆某一不在家,女主人周某一脸茫然:“我不知道,她是我老公刚从遵义老家带回来的,我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当民警转向该女子时,女子眼中写满哀求,嘴里支支吾吾:“救我……有人要把我卖掉……”

  这一可疑情况引起民警重视,经过走访调查、政策教育,11日凌晨,嫌疑人陆某一来到湖里公安分局投案自首:“这女的,是要给我哥陆某二当老婆的,我只是暂时带她来厦门避避风头……”

  嫌疑人陆某一:

  帮哥哥带女子来厦避风头

  原来,陆某一是贵州桐梓县人,目前住在厦门泥金社。而这名20岁的女子吴某,是几天前陆某一还在老家时,由一个老中医带到家里,要给哥哥做老婆的。

  7日下午,那名老中医带着吴某来到陆家,一进门就嚷嚷:“这女人之前的婆家对她不好,不如把她给陆某二做老婆吧。”陆家看吴某年轻水灵,连忙点头同意。8日,得知吴某的婆家开始四处寻人,9日,趁着陆某一要回厦门的机会,陆家决定让他把吴某带到厦门躲一躲。

  一直生长在大山里没见过世面,一听要去外面的城市,还有新衣服穿、好吃的吃,吴某就开心地跟着陆某一上了大巴,颠簸了30多个小时后,10日,两人抵达厦门。

  那吴某和老中医又是怎么认识的呢?民警奔赴遵义调查。

  嫌疑人老中医:

  偶遇出走女子,连哄带骗将她“送”给老光棍

  12日,湖里公安分局重案中队指导员任晓斌带领民警王天群前往贵州,几经辗转、跋涉,来到了陆某一的老家——遵义桐梓县大山深处一偏僻村庄。当民警摸到陆家时,发现陆某二已藏匿,为尽快督促其到案,民警开始动员陆某二的父母及家人,做了大量劝投工作后,19日,陆某二来到湖里公安分局自首。

  同一天,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老中医赵某在家中被抓。今年74岁的赵某独自一人住在山脚下,家徒四壁。赵某法律意识淡薄,未曾想到自己已经涉嫌拐卖妇女。

  三人都到案后,整个案件逐渐清晰——3月6日下午,因受不了婆家对自己的欺负,吴某离家出走,在山里晃荡了一夜。7日中午,她走到山脚下老中医赵某家。“我老公、婆婆虐待我,我不想过了。”听吴某吐完苦水后,赵某突然想到,村子里陆家哥哥今年48岁了还没娶老婆,村里有个习俗,只要撮合成功,逢年过节介绍人都会收到男方家包的大红包。于是,赵某说:“我给你找个好婆家。”连哄带骗地就把吴某“送”进了陆家。

  嫌疑人陆某二:

  曾因拐卖妇女被判过刑

  8日,陆家人听说吴某的婆家正在四处寻人,一下慌了。此时,刚好弟弟陆某一要返厦,哥哥就将吴某“委托”给弟弟:“你先带她去厦门躲躲,过几天我就去找你。”

  结果来厦当晚,吴某就被警方解救,14日,吴某父亲来厦将女儿接回了家。而由于一直娶不到媳妇,早在2009年,陆某二就因拐卖妇女被判过刑。

  目前,陆某一、陆某二因涉嫌收买被拐妇女、赵某因涉嫌拐卖妇女均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标签:拐骗|拐卖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