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动车站有人拐卖儿童?真相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2-23 09:36
  

  行李箱丢失打女儿出气 男子被误认拐卖儿童

  晋江新闻网2月23日讯 男子搭乘动车时行李箱不见了,竟打3岁多的女儿出气,被周围群众怀疑在拐卖儿童。巡逻的特警了解情况后,不仅安抚了孩子,还帮他找到了行李。

  “那边是不是有人在拐小孩子?”22日中午12点多,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的民警在动车站武装巡逻时,听到有市民议论纷纷,而不远处一群人正围着一名哭泣的小女孩。

  民警经了解得知,小女孩姓简,才3岁多,跟着打工的父母从云南来晋江。她的父亲简某称,他下车时发现一个行李箱丢了,里面有钱和贵重物品。就在他们心急火燎地找东西时,女儿吵着肚子饿了。此时的简某一是没有心情理会女儿,二是身上没有一分钱。女儿如此吵闹,让原本急得像热锅上蚂蚁的他更加烦躁,于是提起女儿猛打几下。被打的小女孩立即号啕大哭,周围群众闻声围了过来,不少人怀疑他是在拐卖儿童。

  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购买了面包和牛奶等食物安慰小女孩,不料,小女孩见到民警递东西过来,一直往后躲。简某则表示,他们在家里吓唬小孩时都会说:“你不听话,就会被警察抓走”,导致女儿非常惧怕警察。经一番耐心沟通后,小女孩才接过民警手中的食物。

  随后,民警多方联系,最终了解到行李箱的下落。原来,当天有人在福州下车时,错提了简某的行李箱,随后,将行李箱交给了福州站的工作人员。简某得知情况后,终于松了口气。

  警方提醒,市民在教育孩子时,千万不要用警察叔叔恐吓他们,正确教育应该让孩子在遇到困难和坏人时主动找警察叔叔。

  记者了解到,晋江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每天安排一组民警在动车站武装巡逻,做好动车站的反恐应急处突和维护广场治安秩序,平均每天接受群众各类求助30多人,今年以来已抓获逃犯2名。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郭天从 张明坤)

标签:拐卖儿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