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两月大时被抱走 时隔14年再相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3-30 09:31
  

  生父见到女儿 连声说“对不起”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孩子,爸爸终于找到你了!”前天中午,永春五里街派出所里,来自贵州的杨先生拥抱着女儿悲喜交集。14年了,他终于找到失散的孩子。父女俩抱头大哭,在场的民警深深舒了口气。

  母亲上厕所 女儿不见了

  2004年,贵州杨先生夫妇在晋江打工,他在工地上班,妻子推个板车卖水果。那年夏天,妻子像往常一样推着板车卖水果,她把当时两个月大的小女儿放在板车上的纸箱里,一边卖水果一边照料。

  一天,妻子把板车停在路边上了厕所。不想,几分钟时间,她上完厕所出来后已不见女儿的身影。杨先生夫妇四处找孩子,但一直没有消息。后来,他们去了广东打工。

  这些年来,夫妻俩从未放弃寻找女儿的念头。随着家里经济逐渐好转,思念女儿的心也越来越强烈。

  去年10月份,杨先生向晋江市公安局报了案。警方立案调查,并采集杨某夫妇的血样备案,边开展侦破工作。

  DNA比对 14年后再相聚

  今年3月份,好消息传来,经DNA数据库比对,发现一名户籍地为福建永春县14岁的女孩小苗(化名)与杨某的DNA数据吻合。

  晋江市公安局民警赶赴永春了解情况,确定小苗就是杨先生当年被拐走的小女儿。

  28日,杨先生在永春五里街派出所见到女儿小苗时,她已长成了一个14岁的初中生。

  小苗的养母林某说,当年她和丈夫结婚七年未育,有一天亲戚到家称在吾峰镇一柑橘园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女婴,她便将女婴抱回家中抚养。

  林某说,她们一直把小苗当成亲生女儿抚养。小苗来到家里两年后,家里新添了一个男孩同她一起生活。

  “小苗很乖很懂事,书读得也很好,在年段都是前几名,突然告诉她的真实身世,真怕孩子一下子会接受不了,甚至影响孩子以后的成长。”养母林某甚是担心。

  “我们只想知道孩子这些年过得好不好,想给孩子一点补偿,我们会尊重孩子的意愿,她想回到亲生父母身边或者留在我们身边都行,但孩子有权利知道她的真实身世。”杨先生充满内疚。

  在民警的劝导下,养母终于同意小苗认亲。

  “宝贝孩子,爸爸对不起你,对不起……我们终于找到你了。”杨先生见到小苗后,激动得热泪盈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红包塞给女儿。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庄凌龙 朱运培 刘源 文图)

标签:拐走|遗弃|拐卖|认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