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打出政策组合拳 今年2至6月份—— 减免社保费2.9亿元 惠及企业1.5万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10 08:55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人社局获悉,疫情发生以来,晋江市打出社会保险费政策组合拳,减轻企业负担。据统计,今年2至6月份,共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保费约2.9亿元,惠及企业1.5万家。

  “今年2月至6月,集团及下属子公司共计减免社会保险费700多万元,确实帮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缓解了经营压力。”恒安集团人事经理柯淑兰告诉记者,减免下来的资金不仅用于支付员工薪资,同时也弥补了疫情期间停工停产的损失。

  根据政策,自2月起,晋江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以下简称“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其中,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大型企业等其他参保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经统计,截至目前,晋江市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减免29902.43万元,惠及减免对象约15328户。

  此外,晋江市继续实施2019年出台的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从18%降至16%、失业保险单位缴费费率继续降至0.5%、工伤保险费率继续下调50%至0.1%~0.95%。经统计,上半年,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共减轻参保企业负担9224.98万元,其中职工养老保险4984.92万元、失业保险2432.19万元、工伤保险1807.87万元,惠及企业15450户。叠加上述两项政策,共计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约3.9亿元。

  “由于今年疫情特殊性,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符合连续3个月亏损且发不出工资的等条件,还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阶段性减免三项社会保险费及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下半年,为进一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减轻企业和低收入参保人员今年的缴费负担,对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将延长执行到2020年12月底。

  (记者_李玲玲)

标签:社保|人社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