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上半年晋江刑事案件破案率居全省县级首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4 15:59
  

  晋江新闻网8月4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21周年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今年上半年,晋江警方刑事案件破案率达70.2%,居全省县级首位。其中19.9%的案件在6小时内破获,41.9%的案件在12小时内破获,68.3%的案件在24小时内破获,77.6%的案件在72小时内破获。

  去年是晋江刑警受国务院命名表彰20周年,福建省公安机关学习推广新时代晋江刑警“背包”精神现场会在晋江召开,打击刑事犯罪工作的“晋江模式”被全省推广。

  一年来,晋江市公安局以现场会为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安全稳定的新要求,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带给群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晋江市公安局成立31支党员突击队,552名党员民警深入村(社区)等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和社会面治安管控等工作,破获涉疫刑事案件64起,抓获嫌疑人38人。

  从常态化刑事打击来看,截至今年7月份,该局现行命案已连续9年保持100%侦破且没有留下一个命案逃犯,“两抢”案件连续5年保持100%侦破,“八类”暴力案件连续3年保持100%侦破,接触类盗抢骗案件破案率达87.9%。

  铁腕扫黑、除恶务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累计打掉5个黑社会组织、2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4个恶势力犯罪团伙,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涉恶资产价值2.08亿元;晋江市公安局连续两年扫黑除恶专项考评成绩位居泉州市第一。

  在传统犯罪得到有力遏制的同时,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线上犯罪,日益成为影响社会治安的主要因素之一。晋江市公安局依托反诈骗中心、诈骗犯罪侦查大队,集中最强力量、最新手段向电信网络诈骗发起强烈攻势。今年上半年,电信网络诈骗破案率达41.9%。

  值得一提的是,继承和发扬“背包”精神,晋江市公安局开展的“背包住村”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

  去年11月,该局在全市启动“背包住村”活动。目前,全市27个派出所237名社区民警(包括副所长)“背包住村”扎根到全市169个警务网格,他们带上生活包、工作包、数据包,做群众“贴身”守护人,为企业保驾护航,让“背包”精神在乡村社区落地生根,推动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标签:破案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