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派位中签率高达84% 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完成初一招生电脑派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8-04 15:59
  

  晋江新闻网8月4日讯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2020年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初一招生电脑派位举行。池店镇、泉州五中桥南校区通过晋江经济报独家征集的50名家长到场观摩,向社会展示电脑派位的公开、透明,另有近3万人通过网络观看晋江经济报现场直播,直击派位过程。

  “初中是孩子教育最为关键的阶段,每位家长都非常关心,我很紧张,一大早就来了,希望能往前坐一点,看得清楚一点。”前来观摩的家长蓝女士告诉记者,她此前一直带着儿子陈凯轩在山东,后决定在孩子小学毕业后回泉州发展,因为泉州五中在桥南落地,她选择在桥南买房,“就是希望孩子能上五中。”

  在电脑派位当天,为进一步体现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池店镇和泉州五中桥南校区还特别邀请了各级纪委代表、池店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镇教育行风评议代表、镇退教协老干部、村两委、村民代表、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全程观摩、全程监督电脑派位工作,市公证处进行全程公证,并通过晋江经济报全程视频直播。

  据悉,泉州五中桥南校区将于今年9月投用,今年是学校第一次电脑派位,此次学校招生500人。由于5对双胞胎申请捆绑派位;5名学生已被其他民办校及公办校录取,被取消派位资格;一名学生系泉州第三层次人才子女,享有直接入读政策照顾,所以最终参加派位人数598人,生成派位号593个,派位人数499,中签率高达84%以上。

  记者在派位现场看到,此次派位共分5个步骤。第一步是导入电脑派位学生报名基本信息,并将报名号码摇乱一次重新产生派位起始号。第二步是在现场随机邀请一名家长通过手动的办法,确定是前499人中签还是后499人中签。第三步是在现场随机邀请一名家长,通过摇号机从20至30号球中选取一个数值作为随机序号生成总次数(最多30次,最少20次)。同时,通过现场举手方式抽取现场5名考生作为监测对象,在大屏幕显示其每次派位号生成结果。在电脑软件窗口中输入抽取的随机序号生成总次数,启动电脑随机排序功能,产生每位学生每一次随机序号。第四步依然是随机邀请一名家长,通过摇号机从总随机次数中抽取一次随机次数作为电脑派位的有效随机次数,中签结果就从这组派位号中产生。最后一步为显示派位结果。

  “今年使用的派位软件与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新校区派位软件一致,继续使用2014年派位软件,软件由晋江教育局组织人员进行设计、修改完善,软件开发调试后,经市招生考试监察组、公证处、高校专家对软件的设计思路和技术设计的公平性进行鉴定,鉴定无疑义后刻录复制由公证处进行封存、备用。”泉州五中桥南校区校长邹军介绍说,软件通过运行电脑随机函数,产生随机函数值,按随机函数值从小到大排序产生派位序号,每运行一次,号码都是不一样的。然后通过手动的形式确认哪一次的顺序是有效的。“我们采用电脑加人工相结合的办法。”

  通过了一系列严谨的派位流程后,多名“中签”家长当场喜极而泣。

  “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我的孩子摇中了。”家长曾小英当场激动得湿了眼眶,她一边看着手机上发出的最后名单,一边查询着学校门口贴出的名单。

  “能在家门口就读优质初中,享受优质教育,没有比这更好的事了。”家长林生群告诉记者,他女儿成功“抢”到了一个学位。说完,林生群便兴奋地给家人打电话“报喜”。

  (记者_曾舟萍 蔡红亮 陈巧玲 文图)

标签:电脑派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