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宅基地引发多年邻里纠纷 英林司法所联动调解化矛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21 17:04
  

  晋江新闻网7月21日讯  “感谢英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我这搁在心里多年的石头总算落地了。”日前,在晋江英林镇人民调解室内,当事人洪某激动地表达着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从几年前说起,洪某与蔡某是一墙之隔的邻居,平日里你来我往,相处不错。然而这种良好的关系却在几年前蔡某建房时被打破。原来,蔡某修建房屋时,洪某认为蔡某家的房子盖过了自家的宅基地,让自己少了几十平方米,以后自己建房时面积就不够,由此产生纠纷。双方经常就为这事争吵不断,一晃几年过去了,其间,当事人洪某多次找到蔡某协商,均无结果。洪某也多次找到村委会,希望村调委会能够帮助协调处理。村调委会经过多次调解未果。洪某无奈之下来到英林司法所寻求帮助。

  英林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详细听取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后,觉得这是一起间隔时间过长、双方积怨较深、调解难度很大的矛盾纠纷,在安抚了洪某的情绪后,让其在家安心等待调解通知。英林司法所工作人员随即召集镇村专职人民调解员进行分析研判,制定调解方案。调解期间,英林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村调委会先后多次深入现场走访了解案情,对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解法律知识,耐心调解纠纷,希望双方能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不要因为这件事而伤了多年来的邻居情分。

  通过司法所和村调委会多次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7月16日上午,双方当事人来到英林镇人民调解室内进行调解。由于前期做了相当长的调解工作,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相互谅解并达成调解协议。至此,一场持续了五年多的宅基地纠纷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记者_陈崟 通讯员_苏赞泼)

标签:英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