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镇启动“一村一景”微景观创建比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7 15:59
  

  晋江新闻网7月7日讯  昨日,晋江英林镇第六批“一村一景”暨英林心“环境生态年”微景观创建比赛(简称“‘一村一景’微景观创建比赛”)正式启动,辖区内20个村将在1个月的时间里与福建农林大学学生队伍共建微景观,美化乡村环境。

  在三欧村古厝群,一间闽南古厝的大厅内坐满了人,没找到座位的村主干就坐在屋外,伸着头往里瞅。这里,便是“一村一景”微景观创建比赛启动仪式现场。

  英林镇党委秘书黄志向和英林镇镇长助理叶雄坤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这次还是与福建农林大学园林学院艺术学院合作,由他们派出学生团队,参与微景观设计、建设等,一会抽签决定各村的学生团队。1个月后,咱们实地评选见分晓,看看哪个微景观更美,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虽说是微景观建设,但融入了比赛的成分,大伙更是铆足干劲,希望获得好名次,为村里争光。介绍完评选规则,抽签开始了,嘉排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曾彬虹坐在屋外,不久,轮到她上台抽签。怀着忐忑的心情,抽中了福建农林大学学生赖宁静,两人头一回见面,互相寒暄着。

  启动仪式结束,福建农林大学20个学生创作团队与20个村结对。此时,曾彬虹拉着赖宁静来到嘉排村,为她介绍村里的基本情况。

  来到一处拆除搭盖后的空地上,这里便是参赛建微景观的地块。房屋主人旅居香港,渐渐的,附近的村民在这里养鸡养鸭,甚至乱堆放垃圾。经与房屋主人协商,决定将该地块利用起来,建成微景观,改善人居环境。

  两人结伴而行,边走边聊。赖宁静也有了一些设计灵感,迅速投入微景观创建工作。

  记者了解到,2017年下半年,英林镇启动“一村一景”微景观创建比赛,通过与福建农林大学学生设计团队合作,共同建设乡村微景观,提高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镇已有155个微景观。今年4月28日,英林镇被省委乡村振兴领导小组评为省级乡村振兴重点特色乡镇。

  黄志向表示,通过比赛,引导各村利用村中卫生死角、杂地、破旧厝创建微景观,进一步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营造人人重视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环境。

  当天,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园林学院教授丁铮、吴小刚也参加了启动仪式。

  (记者_陈崟)

标签:英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